108高考財稅行政 考取經驗談 鄭仲廷 高考正取125

我是上視訊課程的,因為上視訊課可以自由安排時間,而且因為有與老師溝通和詢問問的機制,所以也不用擔心有問題找不到老師問或者連絡不上的事,雖然時間上不會那麼即時,但我是遇到問題會自己先思考的類型,所以這樣的方式我覺得很舒服。

來補習的原因也是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很多資訊會由志光和老師們提供,因為考財稅行政,有很多科目的考試範圍會隨時間有所增減,不單是新知識的加入,包括舊法修正和新法補充,新舊觀點對制度的討論,準則的更新和適用方法的填補或置換,我很難想像沒有進志光的我,如何去尋找各式管道捕捉這些游離零碎的資訊,這些資訊包含了有民法或稅法,也有會計和財政,自己去搜尋跟收集實在耗時費力,而志光能為我提供又新又完整的訊息內容,又有老師幫忙解讀,才不會出現自己誤解新的大法官釋字之類的烏龍。老師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能架構一個屬於我的解題思維,申論題各人有各自的解題邏輯和步驟,但是寫成文字的時候,能不能拿到分數,就需要技巧。而我自身學到的技巧就是在寫申論時突出強調我的重點,在上課和與老師的討論以及老師對我的申論題的批閱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結論,比如老師在改完申論,會來上一句「你們沒有寫出老師想看的東西」,後來我便改變流水式的敘述,改成在標題中寫出結論並強調,接著推導過程,然後再做一次結論,這種做法需要對課本相當的熟悉,才能在看到題目時,想到題目真正要的結論,而且即便我對題目並不熟悉,推導過程並不準確,也至少能拿5分。現在高普考年年增加新內容,全部念完的壓力實在不小,所以我選擇這樣的作題方式,遇到會寫的題目,拿20以上沒問題,遇到不熟的題目也能有個5分左右,分數就能這樣一點點用『撿』的逐步上升。

而選擇題加強的部分,是我個人決定參加奪榜班的主因,我個人強烈建議參加奪榜或者題庫班,大量提供的題庫練習,可以很方便自己做選擇題的歸納,而且題庫不用自己再花時間去找了,很多時候自己找的題庫答案都可能是過時的,所以這部分自己練習真的是事半功倍,很不划算。

我最喜歡的舒壓方式就是慢跑了,找個體育場就能跑,跑個十圈左右,回家睡一覺,隔天起來看書也會覺得腦子比較清醒,既方便又沒什麼花費。

現在國考的考試內容和範圍每年都在變動,最好不要勉強自己全部念完,與其去拼取自己沒把握的分數,我比較建議拿穩自己確定把握的分數,每次考試都能看到自己的分數在提升,可以增強信心,穩定考試時的心態,考場發揮就會漸入佳境,上榜就是遲早的事,希望大家加油!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財稅行政準備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