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經驗談 106年普考經建行政狀元 王存安
一.背景
    本身是私大經濟系畢業,從退伍之後,因為想給自己一點時間拼拼看公職以求穩定的經濟生活,便開始投入國家考試,給自己許下一年考上的期許,很我也很幸運的順利在今年順利的考取公職,以下分享一些考取的心得與經驗談。


二.各科準備
1.經濟學
    雖然自己本身是經濟系,但底子並沒有很好,在隨著老師上課的腳步一路走下去,有慢慢根基越打越穩的感覺,這對我其他科的幫助很大,也讓我經濟學不論高考跟普考都有不錯的成績。
2.統計學
    吳迪老師上課非常認真,為我的統計學打下不錯的基礎,因為這科對經建考生來說很重要,而且要記的東西很多,所以在老師的幫助下,讓我讀起來很有踏實的感覺,進步也非常明顯。
3.貨幣銀行學
    我是上何薇老師的課,老師教學非常的有耐心,由於這科有不少時事的考題,而老師也都會做補充學習,這對我考試有不小的幫助,也是我拿高分的關鍵之一。
4.商事法
    我上了張珵老師的海商法及保險法,老師很耐心的帶觀念給我們,也常常以考古題的方式教我們三段論的寫法。公司法則是陳曄老師教,陳曄老師上課時邏輯非常清晰,讓我在準備時可以唸的非常的順遂,而票據法則是裕樹老師上課,老師教學十分深入,讓我們能在上課時得到很多東西。
5.國際經濟學
    程瑋老師的筆記非常的精彩,課程編排也很好,讓我在準備這一科時可以很有計畫性的讀,對國考的幫助很大。
6.公共經濟學
   這科我是上鄭漢老師的課,老師上課很講求理解跟推論,上課方式也很有趣,讓我對圖形的理解有更深入的認識。
三.心得
    因為我自己是私大畢業的,在校成績更是不突出,因此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時還蠻沒自信的,但我想分享的是,堅持真的很重要,國考是一場馬拉松式的比賽,能堅持到底的人一定會得到應有的回饋,每天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正是你的實力,我自己是每天9點30起床,10點多開始在圖書館唸,沒上課就一直讀到晚上快7點回家,回家能再念個1~2小時這樣,但累積起來還是很可觀的,因為我自己是全職在讀,實在很想一年就考上減輕家裡壓力,我相信應該也有很多私校生在準備國考,我想告訴大家真的不要太低估自己,取而代之的是你必須比別人更認真才行。

 

台北志光 經建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建行政 經建行政心得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