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普考經建行政 考取經驗談 潘彥廷 高考正取第8名/普考正取第20名
中年了,也在上市公司擔任管理職領百萬年薪,心中卻有無數恐慌,看著公司相同階級的人,年紀絕大多數比我小,看著上面管理階級的人數,平均八個人搶一個,我有把握嗎?!秤秤自己斤兩自認沒有。新聞不斷播著裁員的消息,大部分都是裁掉年紀較大的管理職,每每覺得這就是自己未來五到十年的命運,畢竟我的肝有限,年輕的肝無限呀!也嘗試摸索了目前的創業環境,深深的覺得這反而會吃掉老本,最後在女友的建議下,開始嘗試了公職之路。

問了幾個考過公職朋友的想法,聽了太多可歌可泣、八年抗戰考公職的故事,發現念個三、五年的大有人在,由於公職工作滿十五年才可以領月退的年金,月退又是以最後十五年的平均薪資做為計算基礎,而且到了六十五歲就要強迫退休,時間上具有相當的緊迫性,為了有更好的老年生活保障,要用最短的時間內考上,而全職念補習班是最有效的途徑。

一開始先選補習班並去了解各類組的差異,網路上查了許多補習班的評價,且一一去試聽,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志光的服務人員,她不但提供了許多類組的資訊,在長達一個月的比較過程中,只要有好的優惠就會主動通知,並提供各種方案供我比較,建議相當專業,也絲毫沒有因為我的猶豫就改變態度,因此,我最後選擇報名志光的經建行政一年班。

進了補習班後開始選課,遇到了很不錯的班導,善用志光多重師資的優勢,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我不是特別聰明的學生,聽面授課程時,經常懵懵懂懂,而志光有提供WiFi課程,可以重複看面授課程,透過兩次甚至多次的學習,讓我得以釐清上課時聽不懂的地方,補起沒做完的筆記,也能列出不懂的地方,下次上課時馬上問老師,避免因為上一堂課沒聽懂,影響到下一堂課的學習;上課時,也不用擔心專心聽課,來不及抄筆記,這樣多元的學習方式是我能用九個月考上的關鍵因素。

到了中後期,進入了複習階段,開始練習對經建行政最重要的申論題,透過老師的申論課,我學會了申論答題的格式;透過每一科的題庫班,我了解每一科命題的重點、答題的方向與思考的架構;而最後透過奪榜班各科密集的訓練,讓我弱弱的統計有了一線生機,讓國際經濟學能看過歷年來各面向的題目,而老師深入的理論架構,讓我各個經濟學科能融會貫通、往下扎根,對問題可以寫出更深入思考的觀點,以及擁有對經濟學科更廣泛的了解,這些讓我在面對經建行政越來越靈活的出題模式中擁有了優勢。常有人問奪榜班要上嗎?我們這一屆沒上的同學只有一個考上,有上的同學只有一個沒考上,這是因為課程的影響、本身的實力還是運氣的原因,你可以自己參考判斷。

直到最後我都參加志光的每一堂總複習,並每天到教室念書,規律地由早上十點念到晚上十點。成功沒有訣竅,就是規律的重複每一件事,而志光提供了這樣的念書環境,我直到考前的最後一天都是在志光的教室中度過。

 

40多歲,十幾年沒念書,你覺得可以九個月考到第八名,進中央單位嗎?!我做到了,相信年輕的你一定也可以!!

 

台北志光 經建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建行政 經建行政心得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