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考經建行政 考取經驗談 王正信 高考正取50

畢業於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退伍後,在一間私人企業上班三個月後,覺得私人企業福利制度不如政府機關的穩定,於是決定踏上國考的路程,我總共花了三年終於讓我順利考取經建行政高考三等,這三年來,隨著時間的拉長我越來越否定自己是否真的能考上,曾經試圖想放棄,

因為身邊親朋好友很多人總是關注我,有勉勵我的.有看熱鬧的.有嘲諷的,使得我已經越來越自卑,心裡總是想著跟我一樣這年紀的親朋好友都已經成家立業了,而我卻還在準備不知道何時能讓我上榜的國考之路,心裡的壓力是大到身體一直越來越差,所幸的是由於我的成績是一次比一次好越來越逼近上榜的分數,所以我才堅持下去,請家人再繼續支持我給予我精神上最大的支柱,終於在今年108年讓我順利考取高考三等經建行政。
其實,這次順利考上的最大功臣不是我自己,而是很多因素幫我加持讓我順利考上的,首先是爸媽給予我金錢上一切的援助,並且在時間上讓我當個全職考生充裕準備,接著是志光補習班老師的師資以及老師平常說些勵志的話鼓勵著我們,再來是考前三個月報名衝刺的奪榜班,透過大量訓練申論題.且加強上課內容深度,整體下來奪榜班帶來很好的效果,最後是考試前陸續去了幾間廟宇拜拜祈求神明加持,特別是雙連文昌廟我去了很多次誠心誠意祈求上榜。考試除了自己得花心思準備外,真的最重要的是需要點運氣,準備的前兩年我都是一般心思去準備並沒有想太多,也沒特別去求神拜佛祈求神明的加持庇佑,心想自己都沒有準備很齊全,無臉去求神拜佛幫忙加持,而今年由於第三年了,也交了一個穩定的女朋友,心想如果再不好好努力考取,該如何成家立業,於是去了幾間文昌廟特地懇求保佑讓我順利上榜,最後真的如願以償。所以建議要考試的同學們不妨可以試試看多去廟宇求神拜佛,在考試上會帶來些好運唷。

以下是分享各個科目準備過程
國文:林嵩老師上的國文真的很不錯幫我建立很多國學常識而且他上的公文也非常淺顯易懂至於作文是修行在個人,準備方面著重優先順序是作文接著公文最後測驗,雖然我作文只有寫不到3頁但有26分,所以可以多背誦些老師講義上的佳句,加以應用,即使字數不多,也能帶來不錯的分數,公文部分我個人認為不需要特別準備因為格式只要不出差錯都是8-11分這之間這是根據我三年多的經驗,因此,如果想在國文方面拿下高分最重要的是作文。
法學知識與英文:英文是我的弱科所以沒有準備,但是透過憲法與法學緒論的部分好好準備可以彌補英文的不足,所以我總共拿了50分。
國際經濟學:程瑋老師,上課很認真講得很詳細,他是所有科目上課最長久的但也是讓我越聽越深入越能夠強化經濟知識的課程。因此考了69分,只要熟讀課本並且各個圖形加以練習,在考試上會很有幫助。
貨幣銀行學:這個科目是我最無法掌握的科目,變化多端,如果想要考高分除了老師的課本講義外,還需加強額外的經濟知識多涉略國際財經新聞,因為這科是我考試以來發現容易出些同學們無法掌握的考點。
公共經濟學:這科最近幾年的考點比較偏稅的方面,由於我本身對稅很不擅長,所以在考試上就盡量寫些在奪榜班所學到的一些公經內容。
經濟學:這科是我花最多心思去熟讀,因此是我拿最高分的科目84分,因為他是經建行政考科的根本,如果沒有讀通,那麼國經.貨銀.公經要考好恐怕不易,所以一定要大量做考古題,了解考點原理,千萬不能用背誦方式,不然很難拿高分。特別這幾年超愛考Solow成長模型理論。而且占的比分還滿重的。
統計學;平常就要多算題目提升邏輯感,還有熟悉度,特別是估計.檢定.變異數分析.回歸.無母數一定要熟讀,通常占了快一半的分數。
商事法:通常是經建行政同學的罩門,所以盡量記取講義內容,然後考試時有邏輯的拼湊答案並寫出立法目的,這樣就有機會取得不錯的分數,雖然我只有考30分但也足夠讓我上榜。結論是各科能不放棄就不要放棄,然後找出自己兩到三科的強科奪取高分來彌補其他弱科的不足這樣平均分數後就有機會考上。

 

最後,我的心得是國考之路雖然辛苦漫長,甚至身邊的親朋好友會給你無止盡的壓力甚至打擊你的意志力,但是只要有恆心毅力堅持下去相信自己是可以成功的,並且依照志光補習班老師們的授課內容按部就班,將是人人都有機會考上的,另外,奪榜班真的是有補強準備考試的不足,對於不是很認真的我受用無窮。這三年來我也看了不少考上的同學背景都大不相同,有的是已經身為媽媽的考取雙榜也有的是40幾歲的大哥考取雙榜等等,然而,也看到不少同學是半途而廢,退出公職這條艱辛的路程,這反而都是很可惜的,已經付出那麼多成本了,倘若再堅持一下說不定下次榜單就會有自己的名字。因此,如果想要上榜的同學,一定要秉持著堅忍不拔的意志力,那麼成功將會是屬於你的。

 

台北志光 經建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建行政 經建行政心得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