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我在民國105年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在畢業的那一年,同時也是失業的那一年。對於未來從事甚麼,完全沒有想法,透過同學介紹公職,認為是很好逃避就業的方法,考取公職實際只是我逃避社會的方法,以此來避免父母對我要求。在"考試"一年後,父母對於我補習考公職逐漸失去耐心,強迫要求就業,因此我四處找工作。同時四處碰壁,又因為本身有癲癬,更難取得一份工作,因此所選擇的工作標準越來越低,最後選擇門檻低的物流業。在物流業要求長時間的加班下,在工作2個月後,就決定工作滿一年後,把賺取所得再回去考公職的想法從中而生。因此於去年11月初直接辭職,投入考取公職。因為有了目標,受過挫折,使目的更容易達成。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 的原因

同學介紹我進入志光"學習",志光是補助考取公職的機構,而在台灣也有其他考取機構,但此類機構長期經營下服務內容早已無區別,既如此無換機構學習的必要,因此我回來學習時,仍選擇志光。

三、請問您是面授課程?

我是面授,但於11月初時,除會計學外所有課程皆已過半,而且多數課程皆在桃園進行,因此在桃園的課程及已上過的課程皆是以視訊的方式學習。即使參加面授,除會計學通常在學習上也不會有問題,足以說明各科老師講義的完備程度。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於11月初開始,我有許多課程未補足,因此我並未依照中壢志光所給予之課表學習,通常課後複習也是自己安排。在共科上我選擇全部放棄,也因此我多了許多時間做到主要科目的全複習。足以證明補主科目已經足夠。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除了會計學,題庫班一定要參加,我覺得題庫班比奪榜班重要得多,在上題庫班時,對於課本需要很熟,在學習上,才不會很卡。題庫班給予一定量的選擇題,及大量的申論題,高考是申論題為主,因此平時沒機會練習申論題,在參加題庫班後,也可以先遮住答案,寫出心中的答案,在與課本上答案做比對。

六、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奪榜班主要是與同學討論題目,今年財稅行政只有2人參加奪榜,也因此討論空間變小。參加奪榜班請確保已對課本內容有一定掌握度,至少從頭到尾讀完兩遍。否則與同學討論,會變成同學自問自答,你將很難學到東西。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補習主要是讓你快速取得考試要點,只有補助功能,一個不想吃東西的人,強迫餵食,只是迫使催吐。首先要明白補習的目的與補習的必要性。如果你還沒出社會,你可以自己規劃讀書時間,買一些參考書,壓根不用補習。但是無法歸納重點,想花極短時間找到考試重點,補習是唯一出路。

持續不中斷的學習是考上的唯一方法,在備考期間,我每天只上一堂課,當天花費至少6小時複習,週六、日會對各科目進行大複習(會計學每天早上5點看2.5-3小時)。如果在考試前某一天沒讀書,除了少當天的讀書時間13小時外,亦有可能忘記課本內容。你不是老師,不可能跟老師一樣,把教材看個幾十遍,可以幾個禮拜不看書。在考完高普考這兩個月,我沒繼續看書,已經忘記大部分內容。

背書是國考必備技能,你要知道在運用課本知識解決問題前,你要先能背出相關內容,你縱然知道怎麼解決問題,但只會是單一面向,國考要你寫出大部分面向,不背書寫不出,財稅行政有六科,全部是背科。剛開始背書肯定是挫折的,怎麼背怎麼忘。差不多背書背到第5遍在兩個禮拜內,想忘也難忘。因此要有能力一個半小時背一科,在國家考試時才不會有壓力。

縱上,我做到的是上完1堂課複習至少6小時,會計學天天碰至少2小時,每個禮拜要挪時間出來對每個科目做總複習(會計不用),放棄對共科的追求,專注於專業科目6科,每天至少讀書12小時。因為我有參加奪榜班,在奪榜班共科的瑕疵足以補足。以下是一些科目,我準備的方法:

稅法:死背,上完所有課程後,每兩個禮拜花3小時整本背一遍。

民法:死背法條(條號+內容),個人沒上債篇,因此參加題庫班把課本做4遍,並把提到過的條號、內容皆背起來。在考前,把法條從第一條背到第1225條,並且把相關釋字內容理一遍。

經濟學:題庫必上,題目要難可以考倒一堆人,題庫+正課教材做2遍。

財政學:題庫必上,對於已熟悉課本的人,將更上一層樓。後面的預算我認為可以不用看。

租個:整本課本背5遍。

會計學:每天看2.5小時,只有科目要背,算法多算就會記起來。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