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因為個性比較內向,想找一個不用面試又穩定的工作,正好大學讀的科系跟財稅行政相關,就選擇報考公職的財稅行政類組,並在大學四年級的時候報名補習班,開始準備考試,畢業當年沒有考上。之後在家自修當全職考生,並在今年報名奪榜班,於畢業後一年考取。

二、請問您選擇 志光的原因?

因為朋友的推薦所以選擇志光。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函授 課程?(面授 、視訊、函授的好處)

面授的好處是可以督促自己跟上課程進度,有問題時可以即時向老師提問,或是和同學討論。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年度班很多科目都有兩個老師可以選擇,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上課。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 特訓班 課程?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會選擇奪榜班是因為補習班會幫我們安排讀書及考試進度,再加上每天規律的出席時間,讓我不會因此有怠惰的想法,也可以比較有

計畫地複習。奪榜班早上先考試,下午會有老師檢討考卷,讓我可以馬上搞懂錯誤的題目及不清楚的觀念。還有最後一小時的QA時

間,可以立刻問老師問題,也能好好吸收剛剛上課的東西。到奪榜班後期雖然沒有老師上課,但是補習班提供我們可以討論的空間以

及提問單,不論是跟同學討論或是用提問單發問,都讓我的問題能夠很快地解決。奪榜班讓我在準備考試的最後幾個月,可以穩穩地

讀書、複習,按照補習班安排的讀書計畫,減少許多讀不完的緊張感,以及有問題卻沒人能問的不安。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民法

申論題的部分,會把池錚老師上課的補充講義多讀幾次,再把一些常用的法條背熟,也會動筆寫申論題,多多練習申論架構、格式。

選擇題的部分,因為奪榜班練習考卷蠻大量的,會把考卷錯的選擇題每個題目、選項都找到是民法第幾條,再搭配判例等,可以讀

到許多較容易忽略的法條。

稅法

因為本身不太擅長背科,所以就按照柏威老師的建議多念課本,把課文內容唸出來,一直重複看之後,可以加深印象,就算不記得

是第幾條法條,也能寫出完整的內容。計算題就多寫題目,熟悉計算方式、解題步驟即可。

財政學

在奪榜班之前先讀過課本一輪,奪榜班的時候再跟著上課進度複習一次,考試遇到忘記或不熟悉的圖形時做成筆記。另外林泉老師

上課的方式讓我的觀念更清晰、有邏輯,對選擇題幫助非常大。

租稅各論

沒有特別準備,靠稅法跟財政學所學考試。另外奪榜班的林泉老師在上課時也會補充很多租各的觀念,對我而言幫助蠻大的。

經濟學

因為之前就有接觸過經濟學,所以相較其他科目,準備起來較得心應手。建議可以在讀每個章節時,先清楚知道本章的主題是甚麼,

並且熟悉它的基礎理論及公式,這樣碰到比較難的題目時,可以順著基礎做延伸。另外圖形也可以多畫、多練習,很多選擇題可以

透過圖形解題。

會計

會計對我而言是比較挑戰的科目,但是我每天都會花1-2小時寫課本裡的題目,題目寫久了就會知道每種題型的分錄寫法。另外柏

威老師上課會教一些解題技巧,透過老師的解題步驟,讓我在寫題目時更不會徬徨。再加上後期奪榜班一直考試、練習題目,跟老

師下午的解題,讓我的會計在後期有大幅地進步。

 

很感謝補習班老師的教導,希望大家都能順利上榜!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