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我是在畢業後,對於未來沒有方向不知道能做什麼工作,想起之前在國稅局實習,感覺還不錯工作也可以,因此毅然決然地走國考之路,從小我就不喜歡讀書,雖然是相關科系畢業,但是大學時期我都是在混時間,相當於從零開始,於是決定報補習班開始讀書。

()心得分享
讀書計畫
對於讀書計畫分為三個階段,跟課階段>奪榜階段>衝刺階段,在跟課階段裡,每天差不多中午到自習教室,而準備看的科目會選擇當天上課的科目以及上次上課科目,作為預習及複習,一天就是準備看兩科,畢竟晚上上課整天看書時間並不多,而後當正式課程結束之後,認為自身的申論題目練習的不夠多,於是又參加了奪榜班,每天都會考一科,然後當天再檢討,故早上都會看當天考試科目,而晚上就是看隔天要考試的科目,有時間就多背法科,一天差不多看三科,當奪榜班結束後就剩下兩個月即將考試,來到了全力衝刺的階段,每天早上八點半到自習教室,晚上九點半離開,而每天早都會做一份歷屆考卷當作練習,而中午晚上分配兩到三科,一天差不多看三到四科以及寫題目,當然適當的休閒很重要,我在跟課及奪榜時,當覺得念不下去時就會去看電影,而在衝刺階段就是全力衝刺。

 

()師資分享
個人是上面授,因為我自己是屬於不太會安排時間的人,故就給補習班安排上課時間,而面授有個好處就是當你有不懂的時候,可以直接詢問老師或是班上同學,比較方便。
會計對於會計這個科目,開始念的時候較為吃力,而老師會為大家設計設計獨一無二較為好懂方法,非常感謝柏威老師,而且課本的部分,每一章後面都會有選擇及申論練習題,以及歷屆考題,只要好好地把題目都練完,考會計這個科目十分的足夠!練習量非常的龐大。
稅法
稅法這個科目,就是很單純法科,只要把老師發的每一本書看熟,以及把歷屆選擇題都練習,不管是申論或是選擇題,一定可以完美發揮的,總歸一句就是背老師畫起的重點,然後多寫題目就足夠了。
財政學
財政學這個科目,需要了解及背起圖形,以此架構申論題,是我的弱項,對於這方面我都是去背課本裡的圖形說明,模仿架構、學習分析,而選擇題的方面,只要認真的把歷屆考題都練習,就足夠了,而這方面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會把架構講的非常仔細。
租稅各論
這個科目就是財政學及稅法的組合,需要對於各稅法的評論,只能多看各個學者的評論,背起重點的字句,對於申論題就較好發揮,選擇題方面,把財政學跟稅法好好的練習,即可應付了!
民法
完全是我的弱科,當老師上完一個章節就跟著寫那章的題目,每天重複寫。

經濟學
一定要多寫題目,不要只背公式,要去理解。

 

()結論
因為自身是全職考生,所以認為自己不該有任何理由說看不完或是題目太多等等藉口,會把各科老師課本後面放的練習題寫兩到三遍,
我自己認為選擇題方面,只要把歷屆考古題寫熟,上考場選擇題不會有太大的障礙,最後祝各位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 財稅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稅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