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應屆考取,高中原本我選擇的組別是自然組,但到高二升高三暑假時,找不到目標加上發現自己其實非常討厭理科的科目,還有其實家裡經濟狀況也不是特別優渥,因此決定要考警專社會組。

 因為自己本身沒有轉組,所以我在剛開學的時候就詢問各科老師能否讓我上課讀警專的科目,很幸運的每個老師都很支持我的決定,且讓我能夠好好利用時間,在準備的過程,我雖然是應屆但是我選擇不考學測,由於警專的科目有些重點跟學測是截然不同的,加上自己本身程度並沒有很好,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在專研各個科目,在這期間我除了利用上課時間讀書以外,放學也都會在圖書館,假日也不例外,然而在準備的前期自己一定都是心浮氣躁,但隨著時間的消逝,一定要讓自己知道自己的目標,以及沒考上還要再忍受一年,當想到這些其實自己就會默默的打開書本,當你越讀會越發現自己能夠漸入佳境。

  其實講真的警專入學考的科目並不像學測那麼深入,只是對於程度不太好的來說,仍然會覺得頭昏眼花,尤其現在改成4科,加上今年的歷史也不像過去那麼困難瑣碎,國文也已經改成古文15,加上錄取率不斷的創新高,其實只要好好把握,不要輕易放棄,機會都會到手的。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這科是我所有科目裡面覺得最玄的科目,如果你用準備學測的方式來準備,可能第一次看到題目你會覺得很傻眼,怎麼都是自己只有聽過但從沒記起來的國學常識,這正是警專的特點,加上這科又有加權,因此絕對不能輕易放棄這個科目,我準備的方式是前期會聽補習班老師的講義跟著老師上古文15,中後期則是自己有另外買古文15的書還有專門國學常識的書,每天反覆看,一定要反覆看,因為這些東西都很死且又廣,如果沒有重複看真的會記不起來,然而當你對古文15及國學常識有初步的印象的時候,你就可以開始寫歷屆題目了,太早的就不用寫了,因為很多都不考了,當你寫著寫著就會發現其實警專會考的東西,很多都有重複,因此前面寫的很糟糕不要擔心後面一定會更好的,後期就是一樣複習錯誤的題目,把不熟的國學常識搞懂,切記不要放棄作文。

英文:這科是我花費最多時間的,我本身英文是爛到學測閱測幾乎看不懂,文法只知道句子要有動詞主詞受詞而已,這科就很建議一定要專心上老師的課,儘管你前面都聽不懂,但是老師的文法本你一定要仔細做筆記,初期我會建議像我一樣程度不好的學生可以先專心在背4500單那本,那本真的很重要,只有你懂單字才有辦法能夠懂句子,才能談討文法,中期的時候我除了老師發的文法本,我還有另外買外面的警專英文講義,兩本交替著看,絕對要每天都複習自己前次看過的文法,因為英文真的很容易會把自己腦袋搞亂,當你覺得自己看熟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寫歷屆,這個時候你會發現有很多你之前沒注意到的細節他其實會考,但其實這些細節很常會重複,因此只要特別把警專會考的文法記住就可以了,這科也絕對不能放棄,英文真的比起國文好準備很多,相信我都可以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數學:這科我前面是完全放棄的,因為我國高中這科都是最爛的,段考每次都不及格,因此我是到剩下3個月才開始認真準備數學,我建議程度非常不好的學生,你們可以蒐集高中的數學課本,不要去寫外面的講義,從頭至尾把數學課本的定義和題目算熟看熟,基本分是可以到手的,一樣覺得自己算熟後可以開始寫歷屆,就當作練習,覺得太難的就放棄,因為時間也不多,把握自己會的即可。

歷史與地理:地理我主要是看地理老師的講義,雖然講義沒有寫得很細,但是警專考試其實沒考那麼深因此很夠了,然後老師很幽默,因此上課很好玩。歷史我主要是有另外買高中的講義,這科我算半放棄,因為往年的歷史都考得非常細,但是最近有越來越簡單化的感覺,因此有讀就好,歷屆題目其實很多也都有相似點,讀熟即可。

  最後我很謝班導師叮嚀很多事情,非常關心同學,謝謝各科老師在這段時間的指導,希望以後要考的同學一定要記住萬事起頭難這個道理,忍一下就過了,加油。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