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二一個颳風又下著雨的午後,有位阿婆推著拖車,上面載滿回收物,一陣大風襲來,回收物被吹得滿地都是,看到這種情況,正義感使然衝上前幫忙;而在高三那年選填志願時,輔導老師看我頗有正義感,於是建議我從警,那時心中萌生出一個想法:是不是當上警察,就可以毫無顧慮地幫助別人了?從此,我就下定決心報名警專考試。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就是機車,每個禮拜都在期待,假日跟著朋友出去跑山,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把交通科填在第一志願。

  我其實準備蠻久的時間,每一年都有不一樣的體悟,因此想跟正想準備的大家分享,第一年是我的高中應屆考,因聽信Dcard學長姊的建議,只刷歷屆題,結果可想而知。第二年我意識到自己能力的不足,沒能拿到入場券,主要就是成績沒達標,無法通過初試,於是報名了志光補習班,從8月底至5月初,為期八個月的地獄特訓,剛開始的一個月,我一樣渾渾噩噩地過日子,直到前三名月榜單的出現,我開始將它視為動力來源,並結識志同道合的好友-葉同學,接下來的每天,只有吃飯和讀書,早上10點開始讀,讀到晚上6點去補習班考試,接著三小時的上課後,留下問半小時問題,回到家已近12點(住基隆),日復一日,漸漸地,榜單上越來越常出現我的名字,開始了我的霸榜傳說;但最後落榜了,是因為國文加權後58.5,就差那1分正取,眼睜睜看著葉同學上榜。

  第三年有了完整的讀書計畫和一定的基礎,上半年我決定自己讀,並且透過打工來緩解不甘。時間來到考前一個月,我辭職了,又回到以前的生活,不是在讀書,就是在讀書的路上,最後第一次模擬考試以全班第一作結,之後準備二模也是用一樣的方式,時光飛逝,來到考試當天,自信地進去,自信地出來;那天我意外結識了一群好友,其中一位鄒同學,我跟他的強弱科剛好互補,在他的分析下,我意識到自己的不安定因素-國文,為了擺脫過去的陰霾,我決定加入志光(特訓)奪榜班,那裡不單是燈光美氣氛佳,班導師也非常用心,常常找教室,讓我們在課餘時間有舒適的環境可以自習,最後當然是上榜了,努力不是為了別人,正是為了我自己。

各科準備方式:

  首先要有一個明確的讀書計畫,搞清楚自己的強、弱科,該花多少時間在弱科?強科又因該學到什麼程度?可以參考去年的入學成績,擬定各科目標成績,建議把目標訂高一點(激發出淺能後的最終成績),不過在這之前,必須設定階段性目標,一模要考幾分?到二模又要進步多少分?來不來得及在大考達到理想分數?

國文:改課綱的關係課內古文剩15篇但其餘舊課綱的15篇考出來你也不能說什麼。請找本筆記本,最好是活頁,把各科重點整理進去,單一一科就有好幾本課本,每科都帶真的會死人。背的部份就是多看,還有作文一定要特別練,不論你的文筆好不好,一來是突破自我,二來是維持手感,只少兩個禮拜一篇,寫完一定要找老師改才會進步。

英文:理組普遍英文不好,我就是其中之一。單字只能加減看,利用零碎時間搭車上下課時,盡量在腦袋清楚的時候效果最好,早上睡醒時、晚上睡不著也可以拿出來看總比看3C好。重點在文法,文法要能夠全拿,如同國文所說,文法能夠自己統整一次最好,最重要的是能夠靈活運用。

數甲:想把數學學好,就是要多算。

物化:42期開始物理、化學合併,共40題,先15題物理,後15題化學,多選也一樣物化各半。雖然合併但物理題不會有化學,化學題不會有物理;不過也不排除,未來一題內有物理也有化學的可能性,因此基礎觀念須非常熟悉。                      

  警專是獨立招生,可能全校只有你一個報名,如果你不甘孤單,不妨來志光試聽看看,那裡有豐富的資源,一定可以幫助你有所成長,來補習班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確保自己保持一定的競爭力,今年的上榜率將近五成,只要持續維持在前段,上榜可以說是穩中穩,每個月都會將週考成績做成月排名,穩穩前進,不怕落於人後。遇到不會就問,老師們不會咬人,無須想太多。記住,你有多想要,就要多努力。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螢幕快照 2023-06-14 下午12.14.3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