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四下決定考取台電綜合行政,因為考科不多且多為背科,只有一科企管是非選擇題,我認為這有助於我在一年內可以較快速衝刺上榜的考試,因而報考志光補習班,畢業後全職一年當考生。

我是上網找各個考生所推薦的師資來選取補習班,有許多大家推薦的老師都在志光補習班,如專業科目的法律常識與企業管理,因而選擇志光補習班。

我是使用函授的方式上課,不用多花時間通勤到實體教室上課,可以按照自己的讀書進度,彈性的運用自己的時間,不懂的部分亦可以重複聽課聽到理解,若是有部分觀念忘記模糊也可以隨時回放,沒有次數的限制。

參加複試課程可以更明確了解到履歷表要如何清楚的呈現重點,且可以知道自己的弱點是在哪邊,必須多加修飾,從複試課程,老師很用心說明口試問題的大方向及該如何準備,需要多閱讀哪些的資訊,把口試流程及問題濃縮成精華,且一一指導每位學生自我介紹的部分,提出建議與叮嚀。

準備技巧--

國文:

我自己準備的方式是,把搶救國文這本書拿出來複習以及古文30篇課文讀熟就差不多了,今年考了4、5題與課文相關的,以及國學常識大概4題左右,其餘就是改錯字、成語,這些最基本的東西掌握住,再刷個歷屆就可以了,盡量把時間放在其他佔比重的科目上。

作文的部分我是考前3個月,每周練習寫一篇,參考歷屆的作文題目,自己出題寫,訓練手感與速度。

英文:

把歷屆英文都寫過,並把全部不會的單字都抄下來,包括題目上跟選項的,台電喜歡考重複的東西,歷屆多寫幾次可以知道文法、單字愛考那些,多讀幾遍就好,但這次的英文突然變難很多,所以除了歷屆要熟知外,其餘也要再多練文法跟多背單字。

行政學:

我是每上完一個單元的課程就會搭配行政學百分百這本題庫書做練習,一方面可以加深自己的印象,也可以知道出題的方向,每做完一個單元就可以知道愛出的重點與考題是那些。因為行政學的內容很多,課本的部分我複習至少3次,行政學百分百寫了4遍,最後3個月就是一直刷阿摩的題目練習。

法律常識:

課本部分我複習三次,歷屆也是刷2-3遍,考前三個月也是大量刷,透過題目練習釐清自己不懂的法條,並把台電愛出的數字題都整理寫出來,大多都是考簡單的法條題,特別法也是那幾條特別愛考,像是票據法、公司法、保險法、專利法、著作權法等等,所以我覺得多複習歷屆愛考的範圍以及數字題就差不多了,

企業管理:

這是我準備最久的一科,先把課程看完讀懂,再從第一章節開始默背,老師會提醒哪方面愛考,並且會教許多口絕,所以複習起來會比較快,我的方法比較土法煉鋼,就是從頭開始背,雖然一開始會很痛苦,也會一直忘記內容,但多背幾次就背起來了,但我建議考過的也都要背,這次就考了一題之前考過的,我就沒準備到,所以寫的篇幅不多,至少整整被扣了有10分,企管這科真的不能賭,考過的申論也有可能在考。

 

最後我想說的,其實準備考試、讀書並不難不辛苦,困難的是要克服自己心中的壓力,尤其自己又是全職考生的身分,從小到大我都不是特別會念書,讀的學校也很普通,看到1%的錄取率我也徬徨焦慮過,但我一直相信,只要規劃好讀書進度,對自己負責,努力堅持都是會有成果的,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並不多,共勉之。

台北志光 台電僱員考試&課程最新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電僱員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