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讀電腦通訊工程,畢業時先後工作了程式撰寫以及太陽能維修檢測維護的工作,不論是大是小的公司都待過了,從中也看到每個公司的型態及營業方式,從在國營事業的朋友口中得知,國營的福利及規劃都比較完善,因此決定要考取公務人員,在選擇要報考哪個公務員人時,看到了台電的電機運轉維護,發現這個科系跟我所學的很相關,因此決定報考這個類組,剛開始我自身想都是我有學過的科目,應該準備起來非常簡單,就選擇自己學習,但再我學習2個禮拜後,發現以前所學的幾乎都忘光了

,甚至有些題目是我沒辦法讀通的,於是上網查詢有沒有什麼能教學授課的管道,當時就看到了志光有再幫人補習,且裡面的學習管道非常完好,我便沒有考慮太久就報名了補習課程,因為我是在職考生,白天要上班,晚上會到補習班去上課學習,沒有課程時也會利用時間去自習,我從去年的8月開始準備到今年的5月,中間幾乎都沒有停止學習,也不用一天準備超過6 7個小時,一天讀書2~3個小時讓自己集中在那段時間反而是我覺得比較有效的方式,當然最重要的是中間不要放棄去準備,過程中肯定會有遇到困難,不過也不需要太擔心,志光有完善的導師諮詢,可以利用電腦詢問老師任何問題,他會幫大家解惑,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努力,有些題目不是說做一次就結束了,所有近10年的歷屆事情 我是做了超過10幾次,做到完全懂這道題目,一看到題目就知道如何解題,這才是比較重要的,我也不會去不斷的無限上綱,有的題目可能會超出考試範圍,遇到這樣的題目建議大家不要太鑽牛角尖,考試要把握大方向比較重要,我是兼職考上,而且名次還不錯,所以不要擔心兼職的讀書時間少就會輸別人,就好好把握下班時間的幾個小時高效率念書,不要划手機把時間都浪費掉,如果真的戒不掉手機,就破釜沉舟把手機放在拿不到的地方,沒有手機可以滑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下班能念書的時間也不少(我下班後從1900念到2200),而且整整4小時是實質的讀書時間。而且因為有在上班,就會更珍惜假日或下班後能打開書本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浪費掉。複試前會需要準備些資料供複試時檢驗使用,現場測試當中除了單槓引體向上這個項目,有些人需要事前準備練習,其他項目則是不用太擔心的。主要把複試著重在面試的準備,可以事前爬文瞭解複試的流程、以及會詢問的題目,在面試當中必定會有自我介紹環節,這兩分鐘當中可以說些什麼,思考自我的強項,自己面對鏡子不怯場並有自信的講出來。不要害怕競爭對手很多,把自己準備好,就一定能夠考上,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你想做就一定能做到。最後我想感謝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去考國營事業,不管甚麼科目,一定要先了解出題方向大概是甚麼,像國文的話喜歡考字音字形,喜歡考詩詞辨別季節,而行政學喜歡考不同行政主張以及組織理論等等,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一樣的考科但在不同的考試中都會有不太一樣的出題方向和類型,因此一定要先對出題方向有一定的掌握度。備考期間,我一直告訴自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雖然看不到盡頭的確會徬徨失措,可是只有每天一點點的努力才能夠提高上榜的機率,很幸運第一次考台電就考上,可是除了小小的運氣成分以外,更多的是旁人看不到的付出和努力!

台北志光 台電僱員考試&課程最新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電僱員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