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的是一對一口試特訓班,在共通性課程及專業性課程中,老師會為考生整理國營事業口試的常見考題,以及針對台電僱員口試容易出現的題目進行講解,讓考生在準備口試時有清楚的方向,加值課程則包含簡歷表批閱以及與老師模擬口試,有老師幫忙批閱修改可以避免簡歷表內容過於空洞,或是格式上出現錯誤,而模擬口試讓我實際體驗到快速並且條理清晰的回應問題有多不容易,在過程中老師也會針對考生的回答提供更好的答法,或是修飾考生的用字遣詞,讓反應不快又很擔心在考場上說錯話的我,能夠做好考前的心理建設。

準備技巧--

決定要考台電綜合行政僱員後,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前輩們的考取經驗,歸納他們使用的題庫書,並且針對綜合行政各科的分數計算方式來擬訂準備的策略。

初試準備方式:

國文:題目包含作文一篇及選擇題,配分方面作文占比高,因此我會偶爾練習在計時的情況下寫出一篇700字以上的作文,並且背下一些能夠常用的名言佳句,在不同的作文題目中將這些句子合理的應用。

英文:練習101年到111年台電僱員的考古題,寫完就可以馬上看到分數跟詳解,但有的詳解可能要充值購買才能觀看,可以自行斟酌是否需要。

行政學:使用「行政學百分百」,至少讀3次,第一次將該書中考題有出現的內容在〝命題焦點〞中用螢光筆劃記,並把寫錯的題目做註記,第二次只看有螢光筆畫記的內容,並把題目全部再練習一次,並把錯第二次的題目註記得更明顯,第三次看螢光筆劃記的內容+錯兩次的題目+出題率高的題目(書中題目的右下角有寫該題在哪些考試中被出題過)。

法學緒論:方法類似於行政學的準備方式,一樣是反覆練習題目及劃記重點,但法條非常吃重記憶,且考題常考細節,因此必須時常翻閱,直到考前的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

企業管理:使用「企業管理題庫破Point」,著重在書中填充及申論題的部分,我會先以手寫的方式抄寫2、3次,接著把書中的答案遮住,只看題目,嘗試自己寫出答案,一開始一定會覺得挫折,有很多內容寫不太出來,但重複這個做法數次,會發現自己有所進步,寫出來的內容越來越完整,且背完一章後,要再回到上一章去複習,加深記憶,否則很容易隨著時間忘記先前背過的內容。

考前三週我會搭配youtube「公職王」頻道上的「台電僱員考前重點 【企業管理】快速回顧」影片,抓出複習的重點,並針對這些重點加強記憶。

複試準備方式:除了跟著志光開設的一對一口試特訓班準備外,我會上網蒐集其他有考取經驗的考生分享他們實際在考場上被問到的問題,自己擬答並整理成文件檔案,一有時間就對著空氣練習回答。此外,我有追蹤「國營事業口試教室」臉書粉絲專頁,該粉絲專業會分享一些國營事業的時事,以及可能出現的口試題目跟如何回答,使我獲益良多。

最後,我想感謝複試老師以及志光的行政專員,謝謝老師在公職王頻道上的考前重點回顧影片,讓我在準備筆試時更有頭緒,在模擬面試中老師的鼓勵跟指導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複試,針對空窗期的問題該如何回答,行政專員也根據他們多年的輔考經驗給我建議,讓我在回答時有清楚的方向可以依循。

台北志光 台電僱員考試&課程最新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電僱員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