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高考一般行政奪榜班--林睿澤考取經驗談   

為何選擇志光?
 
    原本當初我在網路上探詢半年到一年上榜的心得文,所以決定使用函授在家全職快速學習,並且參考某些書,以為每科準備100題申論就是上榜的秘方,就這樣想競逐高普考的舞台;但也因為這個錯誤的認知,未發現到自己並非本科系,自修其實是條錯誤的捷徑

就因為如此,在104年高考考完後,我落第了,我突然升起危機意識,後來突然收到台北志光的地特奪榜班資訊,加上堂姊也跟我說,我是第一次參加國考,找錯方向趕快尋找正確方向就對了,因此我參加了104地特奪榜班,目的了解我與面授班的同學到底差在哪裡。
 
    在104地特奪榜班,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我理解到我跟面授班同學的差異真是天壤之別,如果繼續在家裡自己玩,那人生要被我玩掉了。因而我在李真、科博文、韋伯老師三個老師改申論題的批評與指教後,瞭解到我跟正規班同學嚴重的名次差異是天經地義的事,因此我在地特完後,就決定來台北志光報名,並且選擇地特上榜同學推薦的老師,由於時間關係,我採取視訊班,輔以正規班下課時,當面請韋柏、陳志宇、宋文、程明、王將老師指導申論,快速找出自己在各科理解上的盲點,並採取一天除了睡覺吃飯之外,就是讀書的拼命三郎計畫。
 
選擇奪榜班考前衝刺的理由?
 
    1.我是個容易在接近考試之前,越會胡思亂想的考生。
 
    2奪榜班有三寶一老,考試考到吐、讀書讀到吐、高分深論看到吐,韋伯老師的激勵與鼓勵,這是兩個月內突飛猛進的靈丹妙藥阿!
 
    3.奪榜班有一堆認真準備的同學,會逼你跟著認真準備。
 
各類科準備技巧
 
    近來題目早已跳離背這件事,所以學科與法科準備方法是一樣的,以下列出我兩年中的持續探索與歸納,政治學是我的大魔王,特別針對政治學特別列出幾項高分關鍵,字字寫來真是血,兩年尋常不辛苦阿!
 
    1.如果是跟我一樣背景,非本科系,每科請務必聽兩個老師的課(或是再認真聽一次錄音檔),而非提早開始寫題目,觀念通了,沒寫過考古題的同學,一樣可以比你高分,這才是真正提早上榜或是半年到一年上榜的同學的成功模式。
 
    2.學科書讀熟、讀通,讀透,並且善用篇章式回溯記憶法,千萬別去背考古題答案,否則你只會枝枝節節的斷面,一寫申論就是二二六六;申論練習非常重要,由其是政治學大魔王,如果可以,請找韋伯老師,渡你這個不知道生活即政治的初學者。
 
    3.法科課本與法條必需同時學習,才能漸漸出現法感,該記的法條條號就是該記該,並善用速讀式回溯歸納記憶法。
 
    4.時事跳躍式記憶法是加速學習的必備良方,請在生活中、新聞閱讀中,發現各科目能夠出的考點,能出題就代表你是真懂。
 
    5.高考核心關鍵為選擇不能輸、申論要贏;普考為申論不能輸、選擇要贏,準備的核心確實不同,這是我非常深刻的體悟。
 
    6.選擇題請在讀通之後再開始寫,將三年內的考古題寫完,並且用手、課本找出為何錯,並且搞懂,尤其是行政法。
 
    7.申論題務必練習,給老師當面批評指教,指教是指請老師徹底的告知你有哪幾項需要改進,如此才能答到轉換學習、持續的導正錯誤。
 
    8.政治學理解大於深入研讀課本、課外讀物非常重要。
 
    9.政治學申論不下標比下標更容易讓閱卷者理解你的世界關,請善用是為該是、起承轉合、5W1H。
 
    10.政治學考試請忘記課本,看懂題目才是真的,一定會有課外時事題,請以我讀寫我口,忘記課本與題庫的答題模式,你就會寫了。
 
個人舒壓技巧
 
    由於我前1年半是懵懵懂懂的準備,所以只分享剩下班年的那個瘋狂讀書的我的舒壓方法,那就是吃,胖就給他胖,考上了再減肥,如果能運動就去好好運動,可以避免午休或晚上睡覺做夢。
 
給學弟妹的勉勵
 
    1.信心與企圖心是決定你執行力的關鍵,而執行力就是徹徹底底的執行,沒有二話。
 
    2.正規班(能面授就面授)+總複習習班+題庫班+奪榜班,一條龍報名,是提早上榜的關鍵。
 
    3.請製作一分未來的成績單,並列出各科分數,分數設定比榜首高,你就會出現動力,因為超越榜首就一定會上。
 
最想感謝的人
 
    天上的奶奶、爸媽、堂姊、韋伯、陳治宇、借我筆記的同學、奪榜班夥伴,字數有限,理由一切盡在不言之中。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