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普考一般行政奪榜班--沈睦庭考取經驗談 

這次我有幸在一年內、第一次嘗試高普考的情況下,便取得普考及格的佳績。我認為有三方面的因素所促成:


第一,要感謝台北志光正規班紮實且綿密的課程安排,能在一年內使我這個完全的門外漢對於各考科有了基礎的認識。

第二,我更想感謝者,即為在高普考前八至十周的奪榜班課程,奪榜班可以說是在魔鬼般的要求與訓練之下,使我在基礎的認識上更加磨練精進。甚至可以說,要不是有奪榜班每日的實戰衝刺與壓力模擬的話,我想我是絕對不可能在短短一年內、第一次參加高普考的情況下,便能錄取上榜的。
 
第三,當然,台北志光給予的師資、課程、教材等各式輔考服務,絕對是毋庸置疑的好選擇;但另一方面,也需要考生自己的信心、決心、毅力,以及正確的讀書、備考方法,方有成功之希望。從主觀面言,考生自己需有意志力及行動力,「紮紮實實地將目標落實於行動」;從客觀面言,考生也必須有著正確或適當的「方法途徑」,方不至於事倍功半、白費力氣。
 

具體來說,首先,應盡可能做到「主動學習」(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而非「被動學習」(上課了才翻開課本,下課了便將教材拋置一旁),如同老師們一再叮嚀的,「若將課本從頭到尾仔仔細細讀過三遍,就已經接近上榜的邊緣了」。
 
其次,「練習、練習,再練習」考古題或模擬試題,成功不會平白無故地從天下掉下來,白日夢也不會在隔日早上起床時忽然實現。任何的成功,均不是靠那10%的天才或運氣,而是靠90%的練習、練習,再練習,直至變成滾瓜爛熟,變成習慣動作,甚至是反射動作為止。在反覆練習的過程中,一開始難免感到腦袋一片空白的挫折感或是進度相當緩慢,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最怕的就是因此放棄練習,正如同馬拉松運動員並非天生如此善走,而是透過不斷地練習與進步,最終方成就了長跑健將。
 
最後,保持樂觀、積極,且帶有幽默感的心理狀態也是非常重要的,備考過程及考前大忌便是過於緊張或情緒「崩潰」,如果覺得悶悶的、做什麼事情都打不起勁來的話,那不妨乾脆就暫時放下手邊的教材或筆記,外出逛逛或是做一點娛樂活動,畢竟準備國家考試是一場長期抗戰,總不可能要求士兵每天都處於高強度的警戒狀態吧。我想,如果連我如此愚昧疏懶、記性差勁之人,都能如此。我相信比我聰明百倍的各位考生一定可以表現得比我更好(事實上,這次奪榜班的很多戰友們都是一舉便高普雙榜),各位一起加油、努力實踐夢想吧。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