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高考一般行政奪榜班-邱湘敏 考取心得

Q投入公職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當初報名公職是大學畢業,對工作沒特別想法,聽家人建議就順著父意拿著錢到志光報名XD想當然爾是抱著打混摸魚的心態在準備國家考試,然後一年過後順利落榜遂離開公職這條窄路。直至105年是有心、有計畫要準備國家考試,透過調整心態和檢討過去的不足在今年全力以赴,終於如願上榜^^
 


Q補習班對您而言,給您最大的幫助是什麼?
 
1.     師資面
 
奪榜班的老師們對我而言是高考前最後衝刺階段的精神支柱,因為在高壓的念書環境下,有任何課業或心理障礙得隨時向老師提出諮商,適時減輕心理壓力,保持正常的念書規律而不至於心慌意亂。
 
 
2.     課程面
 
奪榜班擬定的讀書計畫表對我而言雖然是沉重的負擔但卻是必要的存在,有具體明確的目標可供追尋,在念書過程中心裏更加踏實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擔憂,例如:怕書無法如期看完N遍、重點是否漏看…等。
 
 
3.     輔考資源面
 
我參加奪榜班的最主要目的即在於提升自我的申論寫作技巧,因為申論題並無標準答案,分數是透過和同儕競爭比較而來,待在奪榜班的日子裡透過大量練習與欣賞他人佳作,補足自我短處趕上與強者的差距甚至超越,成為我上榜的關鍵!
 
 
Q為何選擇奪榜班作為考前衝刺?其優點為何?
 
我本身對念書比較沒有耐性,所以需要有學伴並受外在環境約束,大家同在教室裡念書與競爭,每天照表操課的奪榜班就很適合我,且聽聞奪榜班的上榜率還不錯,於是決定加入奪榜班。
 
 
Q各類科準備技巧?
 
我的各科準備方式比較傾向於上課聽懂理解,不懂的地方會先跟讀書會的成員討論,然後再去跟老師對話,如此一來可以加深問題印象也比較不會忘記題目內容,且透過討論可以擴大問題的寬度與廣度,這些延伸的資訊都是寫申論可以使用的題材,也是申論拿高分的地方。因此我不太背課本,大多都是用自己理解後想出來的話寫,頂多背個標而已(學科的標題一定要背XD) ~而法科重邏輯,所有邏輯的鋪陳都需要有法條作為論證依據,所以法條該背就得背,除了背法條還要知道法條的立法目的。
 
 
Q個人舒壓小撇步?
 
全職考生建議最好養成運動的習慣,每天從24小時當中抽出1、2時運動絕對是有這個時間,說沒時間或要念書通常都是藉口,因為專注力有一定額度,當念書效果不佳還硬坐在書桌前神遊,充其量只是在騙自己還不如去運動再回來反而可以更專注。而且慢跑時大腦會分泌腦嗎啡可以減輕潛在壓力,讓保持身體健康,這對後期衝刺來說相當重要,因為考生沒有生病的權利~
 
 
Q給學弟妹的勉勵?
 
國考路上最大的魔王是自己~你真的努力到問心無愧?你找到對的讀書方法?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