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來考消防是因為爸爸推薦我走這條路,後來開始研究這個行業之後覺得非常喜歡,由於是第一次接觸國家考試,所以一開始準備都沒有方向,就決定來補習,上網查了很多補習班的資訊跟評價,選擇了志光補習班,在志光補習結識了一群有一樣夢想的朋友,大家人都很好會互相幫忙,還會約一起念書,而且每科都會有幾個比較強的人,所以如過我這科好,我就負責幫忙複習這科,他那科好,他就幫忙複習那科,

然後快考試前,大家憶起整理很多題目然後找時間考試,還規定考不好的小處罰(像請吃小東西或做伏地挺身之類的)。我們這科的專業科目老師人很好,都會關心我們念書的狀況,也時常給予我們精神鼓勵,對我這種越接近考試就越緊張會心情煩躁的人來說真的非常有幫助,是我們的鎮定劑XD,老師還會幫我們注意修正的法條,而且猜題超級準。當初我是十月份才報名的,所以錯過了A班的法續老師上的法續,但是同學們都一直告訴我那個老師很厲害而且講課頗好玩,每次上他的課都有人提早兩小時去排隊,所以我就幾乎天天帶筆記型電腦去補習班利用補課的方式把那位老師的課補完了,後來只要做到題目,腦中就會自己浮現老師舉的例子,那時還在擔心考試時笑出來會不會被當瘋子)笑,而且那位老師還提醒我們上課要錄音回家才能複習,後來就真的很需要錄音檔把記憶抓回來,是非常實用的小撇步。當初選擇面授是因為知道自己是有惰性的人,而且面授可以當面問老師問題,還可以認識一起努力的同學。
考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策略,我是利用平均型,沒有放棄的科目但是好像也沒有特別好的科目,而且脫離學科也沒有很久,又剛好是二類組的,所以像是國文、英文、物理、化學這些我放的時間就比較少,憲法、法續我就是重聽錄音檔,然後做考古題,我只能說憲法、法緒的考古題真的很重要,就是要一直做一直做,消防法規有好心的同學造著老師說的方法(就是法條和相關罰則、細則抓來放一起)整理了一份筆記,所以我就是看那份筆記再靠其他好同學的抽背把它背起來的,火災學也有同學整理的包含消防設備師、消防設備士的考古題,他還很貼心的把計算都抽出來整理成另外一份讓我們練習。
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我一個禮拜大概念六天書,一天跑出去玩或運動放鬆自己,剛開始還有打工,但是倒數幾個月的時候就停了然後就一直自習考試自習考試,雖然偶爾會打瞌睡,但是同學都會把我打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警察特考 消防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