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十一月一退伍,會知道台北志光,也是因為我在當兵時消防隊服役的學長,告訴我說他是在台北志光補習的,叫我可以考慮看看,之後問親戚因為聽說也有考上公職,結果也是在台北志光考上四等書記官的,後來又發現,以前在學校教課的老師,怎麼突然變成警察了!一問之下,也是在台北志光的視訊課程考上的。

那我便開始收尋台北志光的相關資訊,一開始去參觀過台北志光的視訊課程,心裡想說,我這個人對理科的科目,並沒有這麼厲害的理解功夫,阿如果我去上視訊課程,連左右鄰居坐的人是誰,或者他是考什麼類科都不知道,這樣當我有疑問的時候,我該如何是好?該請教誰呢?雖然說可以用提問的方式,但那總是要耗一定的時間,才能解決我當下的問題,這樣問題是不是就會一拖再拖!
所以我後來選擇了台北志光面授班,那從一開始也是很痛苦的,因為當我拿到課表的時候,根本超過一半以上的課程,需要自己去補課,那就回歸到了跟視訊課程一樣的困擾!我補了將近七十堂的課程,花了至少三個月的時間,當時我以為我可以每科都掌握到一些分數,素不知,原來看到題目時我都不會呀!因為我幾乎都是補課、補課、再補課,都沒有什麼複習,光補那些課程,我就已經累到不行了,因為都聽不懂,日積月累就也懶得去複習了!而且視訊的課程,相較於面授課程,來的緊湊許多時間也壓縮,更沒有旁人可以在當下幫你解決問題,而且晚上又接著上正規的課程,顯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後來到了二月二十四日,補習班有可以模擬測驗的服務,我就想說來參加看看,看看我可以拿到幾分,結果到了四月十日時模擬考完,分數算一算,天哪!我只考了一百九十分!距離上榜的三百分,還差距一百一十分呢,這可是二科的平均分數阿!我的心情是低落到了谷底,由此可知我前面的補課,都是混水摸魚,這一試就摸到了大白鯊!不過到了後來,去聽了陳頤老師的消防法規與火災學的歷屆試題解題講座,覺得非常有幫助,老師也不私藏的傳授了一些如何去快速記憶法條跟破解法條內細節的方法,讓我瞬間燃起了信心,也幸運的在講座時,認識了目標相投的戰友,從那時候我便開始努力的衝刺,把我之前浪費的時間,一點一滴的慢慢補回來,因為其實距離特考日六月九日已經迫在眉頭了!

聽了陳頤老師的講座,覺得老師上課真的非常的厲害,也會現場指點我們申論題如何作答,又如何作答才會得到高分,這讓我困擾這麼久的迷思,終於迎刃而解了,後來聽說老師有上題庫班的課程,當然是絲毫不猶豫的報名了!上完課程之後,加上認識了不少同學,根本是如虎添翼阿!真的是讓我的消防法規與火災學突飛猛進阿!

後來去聽了奪榜班學長姊的分享會,說明奪榜班每天都有檢視考,也會請老師幫忙批改跟現場指點教學,我就決定要參加奪榜班,不然我自己的毅力也不夠,我也是參加之後,才開始有強迫自己每天都固定要看書的,假如真的沒有目標要準備哪科的話,就按照導師排好的進度走,至少可以一點一滴的彌補起來,而且也可以認識到不同強項的同學或老師,有問題就可以巴著他們,一直問問題直到解決囉,再者跟著奪榜班的生活作息習慣之後,考試當天就會很有精神的可以好好的發揮啦!奪榜班對我來說,真的很有幫助!之前還會因為奪榜班下課時間太早,沒有地方可以看書,一直拜託導師幫我們開一間自修教室呢!

奪榜班的師資也是很棒的!
消防法規老師的消防法規總是精確的點出法條的重點,跟申論寫作時該注意的細節,與不要被扣分的技巧,或者是添加分數的訣竅,時不時的給我們建立信心,經過老師的提點,分數必然往上提升。
火災學老師的火災學,真的是很貼心,一個章節一個章節的教我們,直接抓出幾百頁課本中的重點,讓我們可以更快速的複習我們自己所看過的內容,跟沒有抓住的重點!也非常仔細的幫我們批改申論題,雖然有時候申論的理念跟老師的答案有所不一樣,也抓出其中的差別,並與我們互相討論出最佳的答案!更指點我們往後如何訓練自己,也分享與實務相同的經驗,讓我們更可以身歷其境。
法學緒論的楊老師與裕老師,都是很厲害的老師,教學上並不會太過於艱深,也會結合時事與現實環境會碰到的法律層面問題,多樣化的指點我們,破解我們心中與他們不一樣的答案!
憲法的程老師與韋老師,程老師教得較入門,對從來沒有學過的我,也是有幫助的!不管哪一科都是一定要從基礎開始學起的;韋老師教的比較進階,很多大法官釋字的細節,不管我怎麼看都會看錯意思,但經過韋老師提點之後,看到任何大法官釋字,就變得能較快速抓出重點並熟記!
至於國文、英文、物理化學,本身就放棄了,不過老師教的也都不錯,原因就在考出來就是不會寫呀!只好拼命地加強我的專業科目囉!
至於課本講義的部分,我是覺得可以裝釘成一本的會比較好攜帶,因為分裝太多本了,分裝的全部疊在一起反而比一整本裝訂好的來的厚上許多,攜帶上也有些許麻煩,而且也怕沒有帶到或者是帶錯,那就真的蠻困擾的!
我從上完題庫班之後才開始細讀火災學,在奪榜班的時候,也才開始練習寫申論題,幾乎是花一整個禮拜都在讀火災學,一天一個章節,一字一句不漏的仔細且慢慢的看,看不懂得地方也盡快地問到解決為止,計算題的部分可以留到全部都看完了,再來去研究每一張的計算題,我也會把每一題的選擇題,找到課本中答案的頁數並且標記上去,方便在下次複習的時候可以快速地翻閱,也會把一整段話濃縮成自己能快速理解的字句寫在旁邊,並一直反覆地做題目,就會越來越熟悉了,其實每一科都差不多是這樣。
只要是國考,都沒有容易了,只要下定決心了,我相信必能完成夢想的,一起加油吧!

  台北志光 最新消防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