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一般四等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陳O瑜

一:投入公職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今年剛好是應屆大學畢業,因為大學本科系在就業市場上競爭很激烈,所以特地到台北志光了解公職的相關內容,選擇消防警察我沒花太多時間思考,因為從小有機緣在消防隊長大,看著消防前輩們的生活以及專業,從小就非常景仰,因為我是大學三年級暑假後去報名,當時志光已經開班授課約3周左右,前面一個月必須要接受新進度以及補課內容,時間實在是很緊迫,所幸學校壓力不大,才可用最快速度跟上進度。

二:為什麼選擇加入台北志光

加入台北志光主要的原因,除了我是北部求學的學生,有最方便的資源以外,剛好也有從事消防工作的親戚推薦,從跟他討論完,發現台北志光的師資以及面授的臨場感,是其他視訊班同學感受不到的,課程資源志光也沒讓我失望,雖然因為學校課程沒辦法參加讀書會,不過讀書會的同學還是很願意分享各種討論結果給我,當然各科老師在課程上的進度拿捏,也有助於我循序漸進的學習,第一次自我檢視是台北志光聯合辦理的全國模擬考,比照國考的時間以及考科,完全擬真,給我了一次考驗自己的機會,很幸運地考取全國第三名,但我比較在乎的是自己在考試中所遇見的盲點,給我了加入奪榜班的理由。

 三:奪榜班的幫助:
    考試前約2個月前,我決定加入奪榜班的行列,奪榜班的作息正常,並且有強制打卡的規定,不知不覺就會督促自己,奪榜班最大的優勢,莫過於課後檢視考,考完老師還會幫你批改、檢討等,加入奪榜班前,覺得自己的申論功力明顯不足,短短的兩個月,讓我有非常大的改善,當我坐在考場時,我就明顯的感受到自己努力及奪榜班帶給我的正面影響力,能完全冷靜的審題、答題、結論。

四:各類科準備技巧?筆記如何撰寫?
    消防警察的考科我大致分為二類,第一類專業科目(火災學、消防法規、法學緒論),二類基礎科目(國文、英文、物理及化學),每天選擇一科專業科目搭配一科基礎科目,每日讀書時間約在6~8小時左右,給自己寫定讀書計畫表,精神比較好時就讀專業科目,感覺到疲憊或專注力不夠時就換基礎科目,只要進度有達到就休息,盡量不超出自己能吸收的範圍,因為大學剛畢業,英文的底子還有保持住,所以可以看補習班給我們的講義,將一些自己曾經接觸過的單字再重新背熟,若是太陌生或是使用機率不高的單字,就適當地放掉,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去接受這一科,較可惜的是物理化學的底子實在不行,雖然是有跟著補習班老師的腳步慢慢地重新學,可是學習起來相較吃力,所以只專注較簡單的單元強化自身的功力,專業科目的不二法門就是寫,不停地重複練寫,也加速我背法條的能力。

五:給學弟妹的勉勵?
    選擇自己適合的方式去讀書,了解自身對科目的掌握度,來為自己爭取到最好的成績,並且千萬不能覺得自己已經完全準備好,魔鬼藏在細節中,務必精益求精,以及最重要的是”戰場上的自信是來自不斷地練習來累積”

台北志光 最新消防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