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四等警察考取心得-朱O銘

從小就懷抱著當消防員的夢想,但是在大時代的沉淪,我的夢想也漸漸也只是夢和想而已,大學念工業工程,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是念工業工程,畢業本該好好在電子新貴上班,那年我延畢了,在修課的過程中,也跟教授討論未來工作這一塊,我決定我不想再被現實綑綁,跟家裡一番爭執後,我跨出我的一大步,我決定去考消防員,在親朋好友的推薦下,我報名了志光補習班的年度班,我同時兼顧學校的課業,跟志光補習班的年度課程

年度班

補習班的每個老師上課都很用心,尤其是專業科目的火災學老師,我真的第一次遇到老師上課整理筆記的方式是用心智圖去做整理和歸類,讓我瞠目結舌,上課的方式如此生動有趣,火災學每堂課都讓我記憶猶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歷歷在目。
題庫班
在題庫班的幫助也很大,老師會從歷屆的考古題,帶我們一題一題去算題目,從不會教到會,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地教導,我真的很感謝補習班安排這些課程。
火摘學消防法規的陳老師,會做申論題的重點還有口訣,對我在背誦上面幫助很大

奪榜班

奪榜班才是最厲害的,原本沒接觸過申論題的我,在奪榜班原本都甚麼不會寫,到可以接近貼緊題目要的答案,拿的分數都不差,然後還可以看拿些拿滿分的人是怎麼去敘述回答問題,真的受益良多。
北志光很用心的是體測課程,原本要求一千六百公尺要在八分十四秒跑完,我八月第一次跑的時候接近十分鐘,後來九月參加北志光的體測課程,最後一次練跑的時候,花了六分多鐘,雖然沒有很厲害,但是也進步了三分鐘,真的非常感謝補習班。

心態上的準備:

時間的分配
上帝是公平的,我跟郭台銘一樣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不多也不少;我把我一個禮拜每天的行程和時間剖開來檢視自己,我睡覺需要多少時間,我去健身房需要多少時間,我吃飯、陪伴家人、陪伴朋友、陪女朋友、上課、下課複習、溫習作業.....需要花多少時間,徹底執行自己的讀書計畫,當然也是要有娛樂,但是要檢視自己在時間分配上做的對還是不對。
自己不只是考生
我只想花一年的時間做準備,更不想浪費第二第三年的時間,所以我通常就把我自己當成已經是消防員,我不想給自己退路,當自己沒有退路的時候,就沒有放棄的理由,破釜沉舟的追尋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有經濟壓力,我也需要陪伴家人,我需要的是時間,不想浪費更多的時間在準備考試上面。
優先順序
在安排自己一天的時間,針對重要性的事情去做時間分配。在時間充足的情況下,對每一科都去下功夫,物理化學上完課回家練習題目
,一遇到不會的把問題記錄下來去問老師,英文方面,有孤狗翻譯,把自己講的每一個詞彙或是想到甚麼東西,把它翻譯成英文,英文的能力會進步的很快,國文方面,作文跟著林嵩老師的作文課加強,練習架構文章,背誦華麗的詞彙,國文就會有不錯的成績。

台北志光 最新消防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