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華是一個年過四十的考生,抱持著今年沒上,較又轉換跑道的決心,教甄這條路除了有決心更重要有方法;不是一個就能考上,而是背後許多人的支持和鼓勵才能達標。
筆試:
   我是在師資班修習教育學程,在一年的受訓中,對教育理論其實沒有很大的基礎,每次聽考上的人分享,總說”狂做考古題,狂做阿摩就對了”在備考前幾年,這樣準備,總是讓我差兩三分就進入筆試,前年,報名台北志光的正規班,接觸了蕭世蒼老師(徐昌男)和羅正老師(蕭弘偉)的課程,當時,因為先父生病,沒有辦法到現場上課,但我總會努力抽一整天窩在錄補中心補課。以蕭老師(徐昌男)的課程心智圖為基礎,加入羅老師(蕭弘偉)的圓形鳥頭圖及補充,紮紮實實的把兩位老師的課程都看的一遍,當年,進台北市及台中市的複試,但因複試沒有及早準備而敗北。

今年的準備,以羅老師(蕭弘偉)及蕭老師(徐昌男)的講義為工具書,遇到不會的題目就翻書,把相關資料寫在書裡,考前三個月把兩位老師的講義重新複習的一遍,做偵錯本及自己的總複習資料,並報名超級函授的題庫班,為自己更新資料及複習。在新北筆試時,有些題目我是用推理而選出正確答案。
試教:
教甄,絕非單打獨鬥能完成,在考試前,一定一定要找到真正能幫助自己的人,人不在多,而是真正進入複試時對方一定會現,曾經進入複試前已經確定好的人,真正需要時卻不能來,考生心理的壓力和現實問題,真的會讓人喘不過氣。
雖然試教和正式教學不太一樣,但在代理的前半年,每個假日我幾乎在參加研習,吸收每位講師的精華,用在自己的班上,在試教教案設計時,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產出的課程,會比別人設計給你來得順暢。當有人願意幫你看試教,一定要感恩不要拒絕,一方面可以訓練膽子,另一方面不一樣的人會看不同的面向,給寶貴的建議。
口試
每位委員,都是我生命的貴人,都是幫我上榜的天使。
自我介紹很重要,我把在代理時做過的事融入其中,當口委問到都是我曾經做過的事時,把自己的經驗向口委報告,減少很多緊張和壓力。

    我知道,今年的你已經很努力,我不會對你說”加油”,因為你自己加的油已經夠多了;
    我想說,你辛苦了,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愛孩子,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請拍拍灰塵,擦擦眼淚堅持下去,教育界需要你,需要愛學生的你。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