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警察專科施得?考取心得

當初會報考警專的原因是現在大學學歷滿街都是,幾乎沒什麼用處,加上小時候曾經說過未來的志願是要當警察,所以朝著這個夢想前進。
    在我高三那年,因為外務太多,沒有足夠的時間準備,最後的結果就是落榜。雖然家人也曾經要我打消當警察的念頭,認為這是一個危險的行業,在我的說服之下,才有此機會進到補習班再拼一年,最後也如願通過第一階段。
  至於我如何準備考試:歷屆試題是一定要寫的,讓你可以知道近幾年出題的趨勢。每天規劃好看書的時間,至少每一科都要讀到,雖然我數學不是很強,但還是要求自己每意天至少算個十到十五題,不用要求多,只要求要融會貫通。英文對我來講也是麻煩的科目,除了沒有單字範圍外,文法也要到相當精熟的程度,不然多選題會很難拿到分數。我必須善用零碎時間背單字,文法多做題目多練習。國文與作文分數取決於你課外讀物讀了多少以及對文言文的理解能力。史地方面,因為我高中就是社會組,基本概念較為穩固,建議從題目裡練習。


  念書的時候,偶爾會有這種感覺:當你題目寫得相當順,你就會覺得終點離你很近。當你出現連續錯誤或稍有不順的狀況,就會覺得目標離你越來越遠,會認為自己為甚麼坐在這邊、問什麼不享受大學生活?產生這種想法就要注意了,因為你的信心已經動搖了。一句話「莫忘初衷」,當初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進來補習班的?如果今年又落榜,還是得硬著頭皮回去原本的大學就讀,面對你四年畢業後對未來的茫然。用這些話來鞭策自己向前衝!當你讀書讀累了,我個人建議早點上床睡覺,不要念到一個段落就開電腦、看電視,記取去年的教訓。就是因為無法能放能收才造成今天這個樣子。
  

至於課程上我覺得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就夠了,上課的內容幾乎都是考點,而且是濃縮之後的精華,比較重要的是你要怎麼善用課餘的時間複習和預習。對於考試的建議,大部分老師也都講過,充足的睡眠,正常的飲食習慣,維持身體健康,盡量不要感冒。雖然說睡眠要充足,但是我考前一天晚上完全睡不著,是太興奮還是太緊張我不知道,感覺就像煎魚一樣徹夜難眠,不過上戰場的時後精神沒有受太大的影響。

警專的考題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不難,但是要從九千多名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是相當不容易的,除了鞏固基本分之外,還要多練習比較冷門的題目,考出來才有鑑別度。最後要給還在拼警專的學弟妹們一個忠告:警專的錄取分數只會一年比一年高,競爭者會越來越多,能夠早點考上就早點考上。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考試準備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