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警察專科鄭朝元考取心得

當我念書的時候,我會把手機網路關掉,讓所有人沒辦法聯絡我,因為我覺得一個安靜的地方,才能讓我好好的讀書,讀書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然後讀書的方法也很重要,我會準備一本記事本或是筆記本都可以,裡面要寫老師上課所以補充的東西,然後自己覺得重要的東西,善用剪貼的方式寫在自己可以快速找到的地方,這樣子複習或是要找類似的觀念時就可以很快的找到,錯誤的東西也要記得訂正,這樣才可以知道自己哪裡不會該加強哪裡。時間的分配也很重要,不要一直念自己喜歡的科目,

我舉個例子,我不喜歡數學,我一天可以全部都看,然後數學不算,因為我覺得我不會阿,算了還是錯,我幹嘛算,但是我因為這樣我寫模擬考卷一直無法突破三百分,漸漸的我聽從老師的意見,把類似的題型練熟,然後挑戰一些更難的題目,一天算一到三小時的數學,慢慢的增加,到現在,我變得不會排斥數學,反而更愛它了一點,而這次數學也讓我進步了不少。
    

各科準備的方法,我先從國文歷史分享好了,國史不分家,所以很多東西都會有相似的地方,所以要融會貫通,這樣不管是考國文還是考歷史都可以很清楚又快速的找到答案,然後背科真的只能靠自己多話時間,歷史可以善用年表,用年表的方式清楚的知道哪個年代發生了什麼事情,找個朋友互相討論,英文的話,就是多背單字,單字真的要多背,然後重複複習,單子也只能靠自己努力,只要多背單字,題目看得懂,理所當然可以選出答案,文法的部分不用太擔心,英文老師都會告訴你們文法是怎麼來的,不要死背它的過程,理解它當然可以把文法記得很牢,數學,在我身上我發現的是,勤練習!!!多練習一定可以找到它的竅門,地理的話,我建議多畫圖,畫圖可以讓我們知道什麼地方會有什麼地形、氣候、洋流之類的,然後我建議每天看書要每科目都看不要只挑自己喜歡的看,少量多餐,這樣不會太累,到考前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弱科沒複習完之類的問題。
 

然後我最喜歡的是國文,我也最感謝國文老師,上課幽默詼諧外,還會補充很多知識,讓我們對國文的國學常識不會畏懼它,然後一天念書不要念太久,適當就好,也不要只看10分鐘然後就要休息什麼的,當時我在看書的時候,我是在學校就有再看,然後下課時間也跟著休息,然後我覺得正常的生活規律很重要!!!不要三經半夜不睡覺,然後早上很晚起,我都是早睡早起,然後看書一小時就休息10分鐘,不要熬夜,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考試前告訴自己,我已經有努力準備了,重要的是努力的過程,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學弟妹加油你們也可以的!!!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