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警察專科潘世晏考取心得

來吧,我們來討論一下如何準備這項考試,我老實說吧,其實它沒有那麼困難,但是如果輕視它的話,可能明來再來也說不定,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時間分配跟有效的讀書方法。
  去年,我花了不到一年的時間,跟著志光的老師把高中三的科目複習完,我知道東西很多,但是要有效的複習,不會的東西一定要好好的弄懂,老師都很親切,只要你敢開口,老師一定可以把你不會的東西告訴你,時間的分配也很重要,我1天念書時間超過8小時,早上8點起床,10點準時到志光的自習教室報到,唸到下午5點接著上課,下課趕快回家,到家之後把上課的東西複習完,看有什麼是今天沒有做到的事情做完再睡覺,而我不會超過一點半睡覺,一個良好的學習方法,首先要先睡飽,睡飽了一切才好說,然後我建議不要一天只看一科,會吐會疲勞,我習慣一天五科都看,一天複習一點,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討厭的科目,但是你不得忽視它,要去面對它,你會發現其實不難


,我拿我來說好了,我討厭英文,但是我每天會撥時間背單字跟理解文法,志光的英文是我以前沒有遇過的,老師會解釋英文的文法怎麼來的,雖然最後考試英文還是沒有很理想,但是我還是沒有放棄!! 真的不要輕易放棄任何一科,即使真的很不喜歡很討厭也是,不放棄就能成功。
   

我在這段時間裡面,我給我自己準備了一本行事曆,我每天早上起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會把今天要做的事情寫在我的行事曆上面,然後在前面畫一個框框,每天叮嚀自己,有做到就在框框裡打勾,我是照著時間考試的時間走,早上八點到十點考國文,我這段時間就看國文,十一點到十二點考物理,我就看物理…..等,然後如果晚上沒有課的話,就把自己的作業或是前幾天沒有完成的東西補一補,但是盡量今日事今日畢,然後安排自己讀書的進度,我相信大家來這裡是希望明年的榜單上會有自己的名子,就認命一點吧,我幫我自己排進度的時候我會把每一科的參考書拿出來,給自己一個訂一個時間,假設一個月要看完這本的話,就把目錄打開看它有幾個章節,假設一本有15個章節好了,那我就1個月30天,兩天看一個章節,30天就可以看完一本,兩天一個章節,包括訂正寫題目,每科都這麼做,就不用到考前再來煩惱說自己什麼東西沒唸完還擔心什麼之類的問題,然後國文老師幾乎每個禮拜都會給作文,作文要寫,然後改完之後要問老師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正式上場的時候才不會突然辭窮之類的問題最後了解自己的強與弱,當然弱的科目多花一點時間,強的科目也要看,自己調適不要都看自己喜歡的科目然後不喜歡的東西都不看,或是積到考前才看,那會很痛苦!!
    

上課認真聽講就更不用說了,一個良好的學習態度是我們學生該有的認知,再來如果你問我說,一年都那麼拼我怎麼沒瘋掉,其實當我要發瘋的時候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我喜歡釣魚釣蝦看夜景…之類的,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休閒的時候,當你很累或是考完模考看到成績不想看書的時候,就去好好的放鬆吧,但是!!可以放鬆但是不要長期放鬆,不要一天七天然後你六天放鬆之類的,我認為適度的放鬆是可以的,因為當你疲乏時,看自己喜歡的科目也是沒有甚麼太大的幫助,適當休閒後,再來拼,會是一個很好的效果。
   

 未來的你們如果看到這個,或許覺得我很唬爛,但是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相信我們,自己叮嚀自己不要鬆懈,我們幾乎把志光附近的東西能吃的都吃遍了,吃到老闆都認識我們,因為我們真的很多很多的時間都獻給了志光補習班的自習教室,希望未來的你們也可以體會到我們打這個的那份感動與過程,不要輕易放棄,成功就會離你們越來越近,加油!!!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考試準備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