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警察專科乙組行政警察周鈺傑考取心得

考取心得經驗分享
考取類別:乙組
準備多久時間:半年
學校科系:2類
姓名:周鈺傑
 
  請容我開門見山地說,如果你是為了錢才想當警察的話,那麼我寧願那份名額留給那些真心想當警察的人,因為警察應該是一種責任,一種想幫助別人的夢想,他並不單單只是一份薪水,而且也不容踐踏.
  如果我說考上很容易那一定是在騙你,任何關於人生的大事沒有一件是容易的,但是如果真心想考上那也不會太難,畢竟這是警專.

  關於如何準備考試我並沒有太多建議,因為每個人適用的方法不會一模一樣,我能說得大概也只有我如何準備吧:國文請以作者的角度去想,歷史就是人性所以都有合理的解釋,數學不外乎邏輯,英文因為這次考題的變化所以我推薦多看英文文章,地理請多做題目,作文請多作練習,而且作文有時候你怎麼想並不重要,文章寫出來是給別人看的,所以應該是以別人的觀點為主.
  我主要想說的是如何抗壓,每個人都會有讀書讀到累的時候,在想著為什麼我要這麼努力?我這麼努力到頭來很可能是一場空到時我該怎麼辦?各種亂七八糟的念頭都會出現,對此,我想說的就是想想你當初為何想當警察的初衷吧,像我,有時候讀書讀到累了我會走出補習班去捷運站附近看那些賣各式小餅乾小糖果的人.我最初的夢想就是去幫助他們,看著看著就會發現自己實在是很幸福
,那些煩惱也會變成小case一樣,因為有太多的人明明比自己努力卻過得比自己艱辛.
  至於課程上我覺得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就夠了,不用太快,但也不要太慢,這方面應該相信補習班的專業,畢竟是你花錢來學習的,也不要太自我中心,但如果你真心認為補習班所教的太淺或太慢,那你要確定上課時所教的你都會且不會忘記才有那資格去接觸更深或更多的內容,因為補習班所教的是大多數人而不是少數人,但你要確定你是那少數人.
  師資上我推薦洪廷,因為他所教的不僅僅是有關於課程上的,我認為更重要的是他在人生道路上對於我的啟發,有些東西比這個考試更重要,像是人生的四大壘包以及他對現在教育的看法,因為考試的壓力頂多影響你1,2年但是做人的道理卻會影響你一輩子.
  對於考試的臨場感和突發狀況我有一些建議,你並不能完全確定說你那天不會發生一些突發狀況,但是你能夠做足預防,像我,考試那天我整晚沒睡,因為太緊張了,所以我買了4罐人蔘液去幫我提神,在我去考場的路上要進一個隧道時,我感覺就像是一個繩索套在自己的脖子上,讓我喘不過氣,那時我對自己說:我已經逃避太多了,至少這一次我要奮力一戰,我相信各位都有一些只會對自己說的話,幫自己加油打氣,這時候拿出來用會很有效.
  另外,這是一場持久戰,所以千萬要注意別衝太快,一開始的1,2個月很猛不算甚麼,一年下來能夠不放縱的才是真英雄.
  最後就是就以一句勸言來結束吧:放棄很容易,但是堅持才有意義.
  希望各位有心的考生都能夠成為一個好警察.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