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鐵路特考 佐級 運輸營業 考取心得 杜O郁

當時剛畢業正在做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網路服務公司當客服專員,因為是一家規模比較小的公司,發展以及業務都不是非常穩定,家人以及我自己都希望可以尋找一份可以長期穩定的工作,便接受了家人的建議投入國家考試,也因為自己平時對於鐵路火車以及交通運輸還蠻有興趣,於是選擇了鐵路特考。

    決定要報考鐵路特考之後我便辭掉原本的工作,專心在志光上課以及念書當全職考生,大概準備了9個月左右考取今年的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因為大學時期的學長姐有很多人畢業後都選擇參加國家考試,而且大多都是在志光補習的,再加上我家離台北車站非常近上課也很方便,所以選擇在志光報名課程。

    志光在給予輔考資源方面我覺得非常用心,課本講義以及題庫等等都非常詳盡,而且在視訊補課方面也很方便,有時候實在有事沒辦法準時去上課時也不用擔心,可以利用視訊補課把沒有聽到的部分完整補回來。

    因為我本身並非本科生,所以在專業科目上面我幾乎是等於從零開始學習的,因此這方面志光給予我的幫助是非常大的,專業科目的老師上課都教得非常仔細,並不會因為有的學生是本科生或是上過幾次一樣的課程就草草帶過,都是非常認真且詳細的講解每一個部分,也因此很好的幫我打下了專業科目的基礎。

    在課程的方面我是選擇面授跟視訊兩個併行,因為我報名的時候有部分的課程是已經開始了,因此我一邊利用視訊補前面的課程,一邊面授跟著原本授課進度上課,面授的優點就是課程中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直接發問或是下課時間找老師討論,而且跟著進度上課比較不會有拖延的問題也比較規律,而是訓的優點就是可以自行調整撥放速度以及不會被固定的課程時間綁住,可以選擇自己比較閒暇的時間來上課,而且有聽不懂或是需要抄筆記的地方也可以隨時暫停,上課的自由度比較高。

    因為我本身報考的是佐級,主要都是以選擇題為主,而我自己的準備技巧就是上完課之後隔天一定會重新完整複習一遍,跟著進度上完課之後開始買題庫瘋狂的寫,中間只要有遇到任何問題就拿出講一回頭重新複習那一個章節的全部,只要每天持續進行這些步驟,久而久之做題的速度就會變快,甚至看到題目的瞬間就可以知道答案,如果做到這個程度代表那一個章節已經完全沒有問題,我的技巧就是將所有章節都查到這個狀態,面對考試的時候就不會緊張害怕了。

    雖然國家考試的錄取率看似都不是很高,但是其實重要的並不是那些數字,而是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在準備面對這個考試,要在意的並不是自己要打敗多少考生成為錄取的那幾趴,而是要怎麼努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到最好,要將自己的目標往前放才會有前進的動力,要相信自己付出的努力可以給自己帶來好的結果。

台北志光鐵路特考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運輸營業 鐵路特考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