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一就立志要考鐵路特考,邊念大學邊準備考試,一連考了三年,但都因為自己的弱科(國文、英文)一直找不到學習的方法,導致分數都沒辦法進步,因此想藉助補習班跟著老師上課的步調,慢慢的把自己的弱科的基礎建立起來。

選擇面授課程,面授的優點是下課時可以直接找老師問問題,直接把不懂的地方搞懂,藉由老師的講解省去非常多的時間,但是上課時間大多在晚上或假日,而且可能因為某些因素調整上課時間,對於有輪班工作的人就不太適合。

志光的老師都非常會抓重點,也非常有趣,我原本非常不喜歡念國文及英文,但上過課程之後,會開始對國文、英文產生興趣,上課也不太會覺得無聊,讀起書來也不會很痛苦。因為佐級的考試只考四科,課程的安排不會太密集太有壓力,可以按著課表的進度,一步一步念。我因為是在校生的身分,志光有給非常多的補課卡,非常夠用,在上完了正課之後,可以去志光的任何據點,不斷地重複看老師上課的影片,上課來不及抄的筆記,或是聽不太懂的地方都可以反覆地一直看影片,把老師所講的重點都可以複習到非常熟。

等所有課程告一段落,自己也準備得差不多了,志光也有提供題庫班,上課的老師提供了非常多的重點題目,也會特別講解題目的趨勢還有解題技巧,畢竟是考選擇題,考試的技巧也非常重要,可以藉由題庫班找出自己還不太熟的部分,做最後的複習。

除了課程外,志光會有很多免費的講座可以參加,這些講座會講一些考試前的時事和一些歷年的考試重點,講師會講解時是對考試的影響還有出題的方向,可以往這個方向多做準備,畢竟時事題也是國考非常愛出的部分,也可以藉由這些講座看看講師所提的重點,有沒有是自己還不熟沒準備到的,回去趕緊複習加強,增加讀書的廣度。

 各科準備方式:

佐級的考試只考四科,每一科都是勝負的關鍵,因此絕對不能有任何一科放棄,自己的弱科再怎麼樣也要加強到一定水準,跟著課表的進度一科一科按部就班地念,弱科更要花更多的時間加強,因為我還是在校生,因此我都是利用大學的課後時間讀書,一有時間我就到補習班不斷重複看影片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時間沒那麼充足到補習班時就留在學校的圖書館,不斷地寫題目,也買了許多題庫,反覆的練習找出不熟的範圍來加強,畢竟是考選擇題,比起深度,廣度更為重要,選擇題也有許多技巧,可以從老師上課中學到。不要害怕面對自己的弱科,善用補習班的資源,堅持下去,養成讀書的習慣,不要太在意旁人的冷嘲熱諷,確信自己的目標,不要想太多,專注認真的去準備,要持之以恆,把握時間,要有一定要比別人更努力的心態,就算再累真的要堅持下去,放榜的那天會有所回饋的。最後要感謝林嵩老師,讓我的國文成績真的進步非常多,老師上課的方式真的非常有趣,重點也抓得很準,跟著老師的節奏走真的可以省去非常多準備的時間,老師也常用顧師的方式講解,也讓我漸漸開始對國文產生興趣,不再害怕國文這個科目。

台北志光鐵路特考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場站調車 鐵路特考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