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四年級的學生,應屆準備,選擇志光是因為家人也是來志光補習考取的。我是面授班但我覺得面授的好處只有在於有同學討論交流,以及問題可以馬上發問老師,否則我個人傾向於視訊班,我大多的課程都是到視訊教室補課,因為能快轉以及沒聽清楚的能倒轉,總之部分老師課程上對於考試沒幫助的地方能快速跳過,省掉兩倍以上的時間在跟課。我是參加考取班,師資非常多元,不用擔心別班的老師比較會教。師資多元帶給我在考試上法學知識的融會貫通。我有參加題庫班,陳老師的火災學以及消防法規對於還不熟的學生能快速進入狀況。

考生期間常常浮現在腦中的一句話:「心法比讀書方法重要」讀對方向很重要很重要,但肯坐下來靜下心長時間的讀更重要!!!讀書過程難免會疲乏會沒自信,在這時想想準備投入考試當時的目標以及沒考上會有多浪費時間,不僅讓自己失望,也記得身邊對自己有期待的人,不要讓他們失望!大四應屆畢業時準備一年,基本上都在圖書館或是宿舍,偶爾在房間讀,後半年每天讀10小時左右(已扣除吃飯以及休息時間)當然一個月會有個兩三天減少讀書時間充電充電。

火災學:聖經唸差不多七遍,開始做阿摩難度1-7,到考試前做了三遍循序三遍歷屆。12月時開始狂背申論,有空時讀讀聖經畫的重點,3月時每天和消防法規輪流背,一天背5.6個小時。

消防法規:我不像網路上說的先讀再背,本身不知道先讀再背的效果,但我採取從9月就開始背的方法,背到3月一天是背兩大法,我全部都背連公危也是,但公危中間幾條別太執著,基本上背過就好不用很熟,建議背申論別用抄的,浪費時間也沒那麼有印象,法規有背有分,雖然我考試一字不漏寫,但分數跟同學差了5-10分而已,看個人分數抓多少了。阿摩循序難度是1-3,一樣歷屆三遍循序三遍。

法學知識:跟著補習班上課,也沒複習,跟課完直接狂刷阿摩!阿摩!阿摩,課本直到3月時才再讀過一遍,真的鑽研阿摩最重要,詳解要看,阿摩循序做了三四等警特、三四等關務、公職憲法,至於高普考三四等做了3000題左右,但高普考題目比較沒那麼多命中率喔,還有地特更偏我直接沒做,阿摩循序整套做了5遍以上,法學拿高分不難,但要有耐心做筆記跟看詳解,還有憲法比法緒好拿分,憲法還有釋字部分一定要讀熟讀透。

物理化學:剛補習時連正比反比都不懂,但不斷苦讀拿了72.5的分數,一開始跟著補習班,12月把歷屆的詳解弄懂做成筆記,一直重複做100-108的歷屆考題,做這個就夠了!來回做了超過10遍,會發現分數會越來越高,而且會發現做了五次有些題目還是不會做,但不要放棄,做久了遇到題目自然知道怎麼解。

國文:公文部分需要背格式就好,但3月開始背就來得及了,作文部分則是3月每天早上看一篇作文文章,4月開始每週一篇公文,每兩週一篇作文,太久沒寫作文,一定要練習而且要計時,這樣逼自己才會在考場時多掰一些字,別離題分數不會太差。考前可以寫三年選擇歷屆,熟悉考場作答能力。

英文:買7000單每天早上背50-100個單字,每天晚上閱讀一篇中英閱讀新聞,考前一個月歷屆寫三年熟悉考試時的作答能力。

台北志光 最新消防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 消防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