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志光109年考取消防警察特考上榜的學生,在準備考試前我只是科大剛畢業的學生,那時當完兵覺得興趣與當初選擇的科系不相關,也覺得大學學歷出來找工作可能薪水也不夠多,而自己所住的地方是鄉下工作機會也不多,經過思考之後決定大學一畢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全力衝刺,

選擇台北志光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住的是瑞芳,離最近的補習班雖然有基隆志光數位學院,但我依然選擇去台北志光上面授的課程,面授帶給我的好處非常多,一但遇到不會的題目可以馬上問老師,也可以在自己開始想怠惰時,能受到周圍同學的影響,讓自己抓回讀書的感覺,也告訴自己目標就在眼前,唯有在別人不努力時自己努力才有機會達到自己的理想,在台北志光上課時,雖然每天都需要花兩小時左右的通車時間,但我也非常把握這間時間,再搭火車時都盡量去背誦法規或是複習上課前的課程,善用所有零碎的時間,累積起來的知識量也是相當可觀,在參加志光年度班的好處非常多,志光補習班幫助我整合所有考試相關內容,讓我不需要花多餘時間去找參考書,而幫助我最多的,則是參加題庫班的師資,題庫班的老師教我們如何把專業課目融會貫通,運用幽默的口訣背誦,讓我更迅速將申論部分加強印象,而奪榜班我沒有參加,但沒有參加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住的地方太遠,每天台北瑞芳通車時間太長,但最主要還是要評估自己能不能在考試前規劃自己的讀書課表,考前一個月無非是最重要的衝刺時期,奪榜班能夠幫你規劃一天的讀書行程,還有老師會幫你複習,要是自己的定性不夠,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其實我還是建議參加奪榜班,還有考前補習班有全真模擬考,這個我極力推薦一定要報名參加,一來可以熟悉考試的情況,讓自己在真的考試當天可以不要那麼緊張,二來是考完的分數可以衡量自己大概分數落在哪裡,看自己跟實際上的目標分數差多少,但考完也不要因為考的好過於驕傲,或考試分數不理想而氣餒自甘墮落,一樣要保持平常心,而各科的準備技巧,大部分的人都是專攻專業科目,火災學與消防法規以及法學知識這三個科目,基本上大部分時間會在這三個科目上面,火災學與消防法規的選擇題主要還是多做題目,而申論部分在前期可以先理解,讀到後面差不多了再用口訣方法去背誦,而法學知識也是前期先理解,在考前100天時,我每天早上都花2-3小時左右時間做100題題目加上檢討,大約會累積自己的題目量8000題左右,以藉此增加考試時寫題的法感,因為法學知識其中的法學緒論非常廣,所以我盡量以題目去理解考試的方向,憲法的部分才是真正拿分數的重點,當讀書遇到瓶頸的時候,我都會去健身房健身,讓自己頭腦稍微放鬆一下,畢竟沒有人可以一整天都讀書不用休息,讀書也是需要時間讓腦袋好好的消化,所以說睡眠也相當重要,每天也要睡滿7個小時才能保持頭腦清晰,最後想鼓勵有想考警察消防的學弟妹們,國考這條路真的很辛苦,說不累都是騙人的,每當我讀不下去的時候都告訴自己,永遠都有一個比你累的人在念書,達成目標這條路上很辛苦,但只要撐下去,就是你的了!加油。

台北志光 最新消防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