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不需要補習?
補習班的師資給我非常大的幫助,如國文、憲法、法緒、化學、消防法規。再給我選一次還是會補習,因為自行準備下來不清楚考點在哪?有問題也不知道問誰,沒有方向的準備讓人懷疑有沒有能力考上。每堂課都要求自己一定要到場,除非遇到不可抗拒之事。即使那堂課我認為幫助不大不如自己在家念。有時候去上課不一定是在學習,而是從老師給的資訊裡面多挖點考情出來,從課堂上老師一共提到幾次這個東西、閒聊時喜歡在哪部分多聊一點,把自己當成偵探找出每句話後面有無深意。

法學知識:陳治宇(法緒)、韋伯(憲法)在此真的很感謝志光的兩位老師,沒有你們真是無法考上。課程內容非常豐富、營養,而且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會帶入時事、豐富的真實故事告訴你原因結果以及人性黑暗。這種枯燥乏味的東西沒有人教真的會花很多時間來看,它很複雜又有邏輯,能的話去補習吧,大推。

普通物理學概要:李赫第一堂課嚇到直至最後一堂課,期間萌生放棄物理念頭不下數十次。李老師的物理課需要有些底子才知道他在說什麼,常常為了證明物理花了大量時間但學生還是聽不懂,使我對於物理感到恐懼。但我都還是有到課。這個科目我費時半年,自己研究、上網找資料、問朋友、大量閱讀慢慢累積,也是我花最多心思的部分。後期自己讀物理有心得,再去聽一次物理課才能意會上課的內容。

普通化學概要:李佳選第一次上課直至最後一堂下來,老師教課能力非常好,像是朋友一般,了解你的需求與問題,並且使用你聽得懂的語言說明,對我幫助非常多,完全沒學過化學的人非常建議你每堂都到課,且下課纏著老師。非常推薦的化學老師,幫助我很大,還好有遇到這位老師不然就翻船,真是我化學的恩師。

國文:林嵩長相與言行舉止都像是黑道老大,這是我第一個印象。他真的是個很棒的老師,上課非常有趣且內容豐富,擺脫我對國文老師文職彬彬的刻板映印象,大推。

火災學概要:我每一堂課都有到,在教課上渣渣穩穩的,懂的東西很多,屬於需要你自己去跟老師挖掘的類型,他也許不會教課,但老師對於考試技巧很有一套,休息下課會纏著老師挖寶。

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至賢老師擁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也曾參與考試命題,枯燥乏味的法規課在老師的授課下變得豐富有趣,會跟你說故事與立法緣由,在初期毫無頭緒的準備中來上課是必要的。最常遇到同學會覺得自己讀就好,老師也只是把法條念過而已,但可以從老師的上課教學、下課閒聊中,找到重點與方向,整理出每個法規需要注意的地方、比較不需要注意的地方。跟老師閒聊能得到不少資訊,無論跟考試有無關連。建議都要去上課且纏著老師。

階段性準備

初期階段:
8-12月因為補習班的關係,我都在輕鬆讀,被動吸收課堂上的內容,課後自己翻一下書沒做什麼題目,就是多聽多看。有課上課,沒課就去自修室看書,大部分內容都不是很明白,但就是多看看,也沒什麼特別策略,想看什麼就看什麼。大約9月時我花了一整個月把火災學細細讀完,後來發現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就沒有用專門準備某科的方式讀書,每天都把各科讀一下。有人會要求排課表,我此階段在目的為養成讀書習慣,如果課表排了無法達成也是浪費時間。先養成讀書的好習慣吧。

中期階段:
12月-考試100日前補習班課程大部分都結束了,也能看懂題目再問什麼東西,開始會做些題目,也是輕鬆做一些題目,養成做題目的習慣,等到破100日就能無痛的習慣每天看書做題目的日子。會稍微給點壓力,如每日都要看消防法規、算物化,但我的達成率大約只有40%,這段時間因為得知名額縮減有些喪志,常常讀一下就想到名額造成我無法進入專注模式。物化是從12月開始一路讀到考前,每天都要讀、要寫,對於沒有學過的人真的很痛苦。但大約過一個禮拜後就感覺好多了,再過一個月的時間也許不會但看得懂有知道去哪找資料,慢慢的就越來越輕鬆,除了一些刁鑽的題目。

後期階段:
倒數100日明顯感受到壓力,讀書時間為早上9點直至晚上10點不休息,一天讀13小時。8點起床吃早餐,盡量吃飽一點,並且買一杯特大黑咖啡,陪伴你到晚上10點吃第二餐。因為吃飯很花時間,且中斷讀書專注的感覺讓我覺得效率很低,所以一天只吃兩餐,中間就靠一些零食還有飲料果腹,注意血糖不要太低影響專注。每天絕對要算物化、看法規,火災學、法緒、憲法輪流讀、並且做題目。這個階段做題目量都有要求,一定會有很累的時候,看不下去的時候,在這時我都會做題目並且挑自己最熟悉的科目,這樣能在最低的限度依然有效益。初期倒數時就把歷屆題目都做一遍,好好研究。接近考前30天時再拿出來全部做一遍,遇到不會的就花時間研究寫詳解,我不喜歡背答案,沒有弄懂我會生氣到睡不著,往往都是阿摩底下的詳解寫太爛導致。

台北志光 最新消防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