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以為餐飲業會是我未來工作,但私人企業勾心鬥角,看了各種人心險惡後萌生退意,而且剛好跟女朋友分手,讓我毫無顧忌地投入考試,加上自己本身從小的夢想就是當消防員,又瘦身成功,讓我自己更確定我要走消防這一條路。

當初會選擇台北志光的原因是自己有朋友在台北志光補習,聽他說上課環境不錯且教室寬敞,交通又很方便,我就立刻前往報名了。

我是選擇面授的課程,因為自己習慣聽老師現場授課,且面授課可以利用下課時間去問老師問題,老師都很樂意幫大家解答,且上課不懂的地方,也可詢問旁邊的同學。

個人是報名年度班,因為我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考取,所以只報名年度班,不斷告訴自己只有這一年的時間可以拼了,無論如何都要全力以赴。

年度班裡包含了題庫班跟申論寫作課程,其中題庫班是幫助我最多的ㄧ個課程,由老師整理歷屆的題目一一講解,或是法規有修改的,老師也會一併整理,不會自己做題目的時候,被舊法規給誤導。除了歷屆試題以外,老師也會整理當年度發生的重大事件或是未考過的題目,讓我們可以去著重這部分,不斷的去練習。而申論寫作班,對我們從來沒有寫過申論的人幫助很大,知道整個申論寫作的脈絡,讓自己往後練習申論時,可以照著同樣的邏輯跟步驟,寫出一份高分的申論。

在將近考試前二個月,我報名了奪榜班,讓自己心情沈澱,且照著補習班開的進度,一步一步地讓自己充分複習自己看過的內容,另外還會請老師來上課,複習重點中的重點,我覺得很好,比沒來參加的同學多了好幾次復習的機會,此外每天都會有進度考,除了檢視自己的讀書狀況外,還能訓練寫申論的速度,還有老師幫你批改,老師也會跟你討論你哪裡有不足,適當的給你回饋,讓你對申論題的把握機會更高。

推薦大家一定要參加全國的模擬考,可以試一次考試的感覺及每科的答題速度,讓自己了解哪裡需要加強及時間的分配,真正上考場的時候,不至於發生不必要的失誤,增加自己的信心,讓自己不會在考場那天怯場。

我的準備技巧是先擬定自己的讀書計畫,有規劃地看書,不是想到什麽就念什麼,然後養成規律的生活對讀書有很大的幫助。先去了解各科你想要得到多少分數,再安排讀書計畫及各科的比重,前萬不可以盲目地讀書。我比較習慣自己先預習,就算老師還沒教,也要自己先預習,當老師上到的時候你會瞬間就通了,這樣上課也不會突然卡住,導致自己落後更多進度。

最後當你決定要考試的時候,就必須頭也不回的一路拼下去,任何會讓你分心的事情一定要先處理完,讓自己全心全意的投入書本,一定可以拿高分考上自己所想要的。

台北志光 最新消防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防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