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動機

    在大學四年級時,對未來茫茫毫無想法之時,其實就有想當警察的想法,公務員工作穩定、薪水也不錯,所以當時就報名志光一般警察四等函授班,可惜因為無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也因自律性差而沒有成功上榜。之後就沒有繼續考警察,成了一般的上班族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在一年多前,因為上班的升遷受阻,又剛好有朋友也想要一圓警察夢,就一起報名了台北志光一般警察四等保證班。因為當時還是有上班的狀態,怕自己懶惰浪費時間,所以選擇面授班,逼自己準時上課。

參加題庫班與奪榜班

    題庫班的優勢,老師幫忙整理重點對於背誦非常有幫助。選擇題整理了歷屆試題,加強記憶。申論題提供爭點整理以及寫作的方法及順序,念起書來事半功倍。

    奪榜班是我上榜的關鍵。我對於申論題非常陌生,想要練習卻沒有有效的方法,只能一直抄寫答案,缺乏組織架構能力,對於記憶效率非常差。而且我寫字偏慢,在奪榜班中反覆的小考,專業科目的重點整理,訓練了對申論題如何下筆及架構鋪陳,以及對於考試時間的掌握,知道自己寫字偏慢就得要有效的分配時間。每天的申論小考,對於降低在實際考場緊張程度是非常有幫助的,練習的題目多了、範圍廣了,看到題目就會抓大概的方向,下筆前決定答題的架構及鋪陳方式。

準備要領

    在課程的前半段還有在工作的狀態下,其實有跟到課就已經滿意了。後來因為課程越來越多,認為再工作下去不僅無法複習及整理,課程上完但是自己卻無法吸收,所以決定辭掉工作,專心讀書。

我的準備目標

1.最好拿分的選擇題盡量拿到分數

2.申論題每題控制在四面以下,再多我也寫不完

3.不放棄任何一科

    國文:我的寫作能力不佳,只能記一些名人及名言佳句來補充版面,字數多比較保險。公文很簡單,只要考前兩個禮拜投資兩天練習歷屆試題其實已足夠。閱讀投資報酬率太低,建議不要另外花時間準備,老師上課的重點,複習一次即可。

    英文:我的情形是吃老本,以高職的英文記憶上場。如果要準備,建議從歷屆試題開始,做完近五年的考卷即可。

    憲法與法緒:建議上完一輪的課程即可開始刷題目,因為只有選擇題,相對簡單且不用動腦。因為範圍大,所以量刷的越多越好,有刷到類似的題目就拿到分數。

    犯罪學:老師平時上課的錄音帶多聽會很有幫助,犯罪學把它想成一段一段的故事會比較容易記憶。而記憶的重點是大標題+小標題,最好能舉例表示理解完整。小標題下細部的敘述批改的老師不會看這麼細部。

    刑法:新生會建議兩個老師都上,因為各有優勢及專業。重點在爭點的論述,三階論架構還有把關鍵字放在正確的地方,不用寫太多也會有不錯的分數。

    警察法規:只要跟好老師的步調走,老師講話比較快錄音檔要多聽幾次,因為行政程序法是另外一門課,所以留意行政程序法跟警察法規的適用與爭點。法條及重要的原理原則的背誦,依個人能力警職法能背多少是多少,有關時事老師也會提醒,總而言之就是背。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