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

               放榜前的我偷偷對了選擇題答案,原本以為要再準備一年沒想到居然上榜了。

簡而言之,不論是選擇題或申論題都非常重要,建議要準備警察特考的考生不要以為只準備其中一樣就能應對,畢竟同屆中有同學高我選擇題30分卻落榜了!!

二、背景及學經歷

                  畢業於台北商業大學二專班企業管理系,企業管理系是個標準的畢業即失業的學系,無奈之下的我只好回自己的老本行機車修護,在私人工廠上班的我原本預計5年內學成開店,但現今機車修護市場不僅已飽和,加上電動車的出現使我難以進入市場,百感交集之下選擇了警察這份起薪不錯的工作。

三、選擇台北志光的原因

               相信對公職有興趣的朋友都會上網查看各大補習班,其中網路上有名的名師都出現在台北志光,且各大網站網友也極力推薦就來試聽,老師們也確實厲害,對我來說能教到讓我理解法律問題固然重要,但我更喜歡志光補習班老師用激發自我(喜愛各科目的方式),這種方法才能讓我讀書部會倦怠。除此之外網路評價常常說志光學生太多上課座位太壅擠,但我反而認為是優勢,因為當自己讀不下書時看到自修教室、上課教室滿座的樣子真的振奮人心阿~

四、準備過程及方法

               (一)國文__(林嵩老師)

 國文是我相較其他科目花費時間較少的科目。

                選擇部分:這部分我是吃老本,甚至連課堂的時間都省下來了  ,畢竟份數占比有點低。

                公文部分:建議同學上課作筆記,將重點畫線,等考前一個禮拜再複習,畢竟這種要背的範本太早背誦容易忘記,至於練習的量就考前7天一天一張既可。

                作文部分:建議同學們可以拿個35分上下會比較保險,個人練習量大概考前3個月內10張,

自數上儘量過3頁,可以多看林嵩老師課本後的名言家句喔!!

                (二)英文

英文是我最弱的科目,如果做完歷屆試題不能過40分建議直接放棄一個答案猜到底,寧願多點時間配在其他專業科目。

               (三)法緒&憲法__(陳志宇老師&韋伯老師)

               法緒部分:在上完課做完筆記後就開始熟讀筆記及畫線部分,可配合法典解析法條,前半年都在熟讀課本,下半年起開始用阿摩做歷屆考古題,也會上考選部下載試題,建議題庫量要多。志宇老師常常說一句話:有時題目做多了看不懂的題目僅憑法感也可能找到答案。

               憲法部分:韋伯老師上課很有意思,老師的筆記特別重要,會將各大釋字系統化的整理,可以節省很多整理釋字及理解釋字的時間,除此之外也是多做考古試題,這是奪分的不二法門!!

               (四)刑法__(周昉老師&駱羿老師)

刑法這科目我上了兩輪課,這亦是我最喜歡的科目,還記得剛到補習班的我對刑法真的很怕,感覺就是很複雜的科目,抱著忐忑的心情來到周杯杯的第1堂課,周老師是個很厲害的老師,他能夠用最平易近人的生活觀念或生活例子來解釋法律問題,並且以詼諧的上課方式弄得滿堂學生哈哈大笑,我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愛上刑法。對我來說能讓我理解刑法固然重要,但能讓人愛上刑法這門科目的老師484更厲害ㄋ?

              選擇部分:這幾年警察特考選擇題並不難,但卻暗藏許多陷阱,建議作答要仔細閱讀,勿粗心。

               申論部分:申論題我是上完周老師一輪課才開始練習,建議新生們別太急著開始練習,等老師上完一輪課在開始練習,因為很多人早早開始練習申論題卻都是抄寫老師的擬答而已,可以等題庫班開課在練習或是參加奪榜班,志光對於課程的安排是很讓人放心的!!

(五)警察法規_

這個科目建議以系統化的方式來讀,可以參考老師的板書,老師將法條都建立成表格方便學生閱讀,甚至有些又臭又長的法條老師也會幫忙造口訣加速背誦。

(六)犯罪學__(何漢老師&黃如璿老師)

這是我覺得最好準備的科目了,就跟國中歷史差不多,由於警察特考有許多法學科目所以常常讀到盲目,這時候拿出犯罪學來讀最棒了,這科沒有複雜的邏輯問題,只有重複複習就可以拿到高分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