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自己是私校畢業,考前是在百貨公司工作,突然想考國考是覺得原本不能未來做一輩子,收入會隨著業績起伏,加上想跳脫舒適圈,便辭職當全職考生,當然也是在所有公務員中挑選自己有興趣的來考,從以前就很喜歡看美劇CSI犯罪現場,但以前從沒想過當警察,但有特考能讓我有機會能考上警察我真的很幸運。

請問您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比起自學,補習班更多資源,所給的教材能短時間讓你有考題的方向,好的師資能讓你提早進入狀況,跟著補習班所規劃的課程,讀書起來也會很有效率。

請問您是面授/視訊 課程?(面授 、視訊的好處)

我是選擇面授課程,好處是在課程結束後有什麼不懂不會的,能夠下課立即問老師或問同學,不會把問題帶回家,在教室裡你可以看見同學認真的模樣,補習班的氛圍會使你專注、更認真。

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請敘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想練習申論的、短時間衝刺的同學們可以考慮奪榜班,有點像魔鬼訓練營,每天會模擬考試,在時間壓力下進步速度真的會比較快,奪榜班會統計同學每次考試的成績,也會排名,在這次警察名額瞬間縮減的壓力下,迫使自己要更努力比他人更強,考完試會將佳作貼在後面,讓我們能夠學習佳作的寫法,以及如何做題能拿到高分,能夠比較出自己比別人不足的地方,好去補足自己的弱科。

考取經驗與各科準備技巧

考前先問自己是否真的想考上?為了這個考試你願意犧牲多少。 

國考準備時間長是必備的,每天就只有念書,還需要克服心態還有玩樂,放假還要坐在圖書館或待在家K書 ,
沒有好不好考、難不難,只有想不想、要不要,不要成為阻攔自己前進的那個人 

我是二次考生,第一年準備了10個月不幸備取,體測考過也輪不到自己上榜…,不過我很慶幸我沒有放棄,在這邊也鼓勵落榜的同學們不要放棄,堅持下去會輪到你的,落榜後我也沒辦法馬上又繼續一直念書下去,第二年中間還有工作、休息一段時間,恢復失落的心,讓自己喘口氣,休息準備好再全力衝刺效果會更好的!

反而第二年參加奪榜班開始準備4個月成績卻比第一年考得好。

建議考生生活作息一定要規律,我後期準備時早睡早起,能運用的時間更多了,每天安排讀書計畫,每天平均時間 讀2-3科,每天念12小時。

大家幾乎都是從零到有,法科都是一般人較少接觸過的 ,要能把握大家會的,自己一定要會,考試要贏就要比別人讀的多、讀的精、忘得少,要能在申論題寫得比別人多且是重點,就算遇到不會的申論題也要盡力去湊內容,絕對不要空白,那一空差分就會差很多,寫到最後一刻,而申論題唯一的訓練方法就是練習,把歷屆考古題先寫過一遍當筆記複習,沒有不練習就會的道理。

國考這條路很辛苦,堅持下去,我很謝謝我的家人讓我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專心唸書,不管是戰友還是朋友、老師,謝謝這期間給予我幫助、支持、陪伴的人。

也請考生們記得讀書壓力太大時適當出門走走或是運動,反而會讓自己更有力量繼續向前邁進,總有一天會抵達終點,願考生們能金榜題名。

 

以下是我各科備考的方式

國文:

測驗部分完全沒準備,吃老本應考;公文格式把握基本分,格式一定要背,能的話還是練習寫過較好。

英文:

知道很多人是一條龍在猜,對於英文不太厲害的人來說,我覺得利用瑣碎的時間背單字就能夠比別人更多的機會高分,儘管只是進步個幾題也是有用的,不要因為英文而成落榜的主因,準備7000單字,我都利用早起吃早餐時或一早上課前背,晚上吹頭髮也在背+睡前閱讀一篇英文文章,雖然我的英文沒有很好,但也因此進步了10分,只要肯做一定會反映在分數上。

憲法、法學緒論:

這兩科都是需要瘋狂做題庫的科目,除了認真上課,再來自主練習也很重要,狂在阿摩刷選擇題,題目做越多後,越能知道考點在哪、容易粗心的地方在哪,前提也是要先搞懂法條在講什麼,而不是一昧在做錯題目才來檢討,我會先把做錯的題目收集起來,在總複習時再拿出來刷一遍,很多資訊都可以上網找到,例如口訣(但建議還是以自己可以吸收的去背,不要東湊西湊搞得自己混亂,反而花更多時間背自己背不起來的)

韋伯老師的憲法總整理真的很有幫助,在考前很適合全部在看過一遍。

刑法:

真的很高興這次選擇能拿50,我覺得選擇高分的人都不會差太多,但就是有時候差那1、2題就是差在夠不夠細心,尤其是每個法條的構成要件要清楚,才能夠在選擇題中挑出不對的,選擇是能夠拿來補強申論的分數,申論還得看評審老師,但選擇就是一翻兩瞪眼,對就有分,所以要好好把握。

在奪榜班有上羿老師的課,把申論的模板會帶過一次,可以按照老師的模板來套所有題型很受用,且不懂的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解答。

犯罪學:

大推河漢老師,這科是讓我上起課來最能夠吸收且不那麼有壓力的在上課,像是在上歷史課一樣,將每個學派串聯在一起,像是聽故事一般,這科申論題比較不像其他法科一樣可能有固定的模式或死背法條,犯罪學可以用自己比較口語化或是像敘述故事一樣的寫,當然還是要寫到重點的大標小標,該理論是誰提出、理論內容在說甚麼還是要懂,對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老師說一句話:「相信老師,一本書主義」,只要相信老師說教給你的東西,專注在一本教科書念,就能夠上榜,別再拿一大堆課本,東學西學自己都搞不懂哪本書寫的才是對的,只會離上榜的路更遠,而我相信老師。

6.警察法規:

第一年的這科是我最弱的一科,今年卻是我進步最多的一科,死板板的背法條是我的弱點,在補習班最棒的地方是你可以看同學的申論題怎麼寫,高分的申論題寫怎麼樣,也是這樣才發現原來我的法條根本背不熟,沒辦法在申論題時完整寫出法條,盡量一模一樣會讓你申論題比別人多分、比別人版面更多,後期就法條能一字不漏的背,不管是默寫還是默背,適時的要求高也會進步,而今年也考了很多行政法的題目,也都考很細,是很多人不太會去念的地方,所以現在真的連細則都不能放過,尤其數字題、單位都要搞懂記清楚。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