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介紹:

我是今年考取一般行政警察的李京育,準備時間為一年,我並不是國立大學畢業的,當初會選擇台北志光是因為它是警察考試輔考的第一首選;另一個原因,補習班老師以將考試重點彙整,學生只需要按部就班地跟著課程,預習、複習及練習即可。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好幾次想放棄,但想到自己作的決定就應該自己負責就堅持了下來,申論題部分一直是我最害怕的,還好補習班有奪榜班的課程,學生每天要逼自己養成早起到班的習慣,補習班加上每天安排的題目練習,讓我可以一次就考取。

各科準備方法:

一­、國文:

我並沒有特別準備國文這個科目,因為範圍太過廣泛,所以我將大部分時間分配給專業科目。此科分為測驗及申論,測驗部分需要取得一半以上(12分以上)的成績較為保險。準備方法就是上課專心聽,我上得是林嵩老師的面授課程,老師上課會以詼諧的口吻將枯燥的文學知識刻印在我們的腦海中,每堂課結束就將上課內容看過幾遍即可,不需花費太多時間,主要還是吃老本;申論部分又分為作文及公文,作文至少需取得30分以上的成績(寫三面以上基本就有30分),公文12分以上為保險。準備方法主要還是看個人文學造詣,我並沒有一開始就動筆寫,而是到了奪榜班時開始練習,奪榜班每週都會有作文的考試,在班老師會根據優缺點給予個人建議,在班老師建議考生養成閱讀佳文的習慣,練習下筆是以佳文作者的思維撰寫,相信考試時成績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公文我並沒有練習,而是考前將林嵩老師給的格式及辦法撰寫方法記熟,林嵩老師的課本中有許多佳文可以多閱讀一定會有很多的幫助,順帶一題,面授班學生可利用每次上課時間給老師批改申論,函授的學生需善加利用批改系統。

二­、英文:

我沒有準備英文,原因和國文差不多,因為範圍太過廣泛加上英文能力需要長期的累積,不可能一夕之間就有爆發性的成長,不建議考生購買幾千字的單字本一直背,因為我們的目標是考取,而不是要考英文檢定,推薦用書英銘老師撰寫的《國考英文一級棒》及《國考英文字彙一把抓》,可利用每天空閒時間練習,英文一定會進步的。

三、法學知識(憲法及法學緒論):

憲法:

憲法分數要全部取得,我準備的方式主要跟課期上課認真聽,下課複習可以聽錄音檔調1.5至2倍速,題目不需要一開始就練習,因為基礎還沒打穩,我上的是韋伯老師的課,老師的課本每一章都有附題目,一開始教到哪作到哪。課程都結束後,將所有內容翻過一遍,一樣翻到哪作到哪,最後不要看課本直接作題,錯兩次以上的題目註記,考前之需要重複作註記的題目就好,我買的題庫書為《憲法測驗題庫命題焦點及解析》。

法學緒論:

準備方法同上,我上的是陳治宇老師的課,老師上課的板書非常多,如果上課超不完沒關係,下課再補上,上課最主要的是要聽懂,上課都聽懂下課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惡補,此科主要把特別法記熟,公司法稍微有印象就好,因為大家都不會,民法為主要考試內容,須將債編、物權編、親屬編及繼承編記熟,法學緒論中老師上有提到的數字都要記熟,憲法、行政法、刑法部分都有單獨課程在此就不贅述了,我買的題庫書為陳治宇老師的《法緒百分百》。

四、刑法:

一開始學刑法會完全沒有頭緒,開始慌張就會到處尋求幫助甚至不停換老師,只因為其他考生說別的師資比較好,這都是完全能理解的,但我的想法很簡單我沒有基礎如何去判斷師資的好壞,補習班幫我配的刑罰老師是周昉老師,老師上課的特點會將申論需要出現的重點字變成板書和利用圖形記憶,考生只需要將板書內容記熟,申論練習將這些重點寫出就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了。因為周昉老師習慣以簡易的字語教授刑法,有些不適應的學生會認為老師教得太少,而自己私底下多閱讀了許多的刑法書籍想藉此增加申論的版面,但上考場後往往因緊張而忘記內容,或是因篇幅過長而沒作答完成,周昉老師教授的內容真的就夠了。我的申論是到奪榜班才練習的,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就能找到自己習慣的撰寫方式,測驗將冬宇老師的教材及題目讀熟、作熟即可。

五、警察法規:

主要將警察職權行使法、集會遊行法、警械使用條例背熟,行政程序法、行政執行法、行政罰法記熟,搭配《警察法規概要題庫Q&A》即可,申論也是奪榜班是練習。

六、犯罪學:

將老師課本讀熟,不停翻閱不要硬背,要作系統式的串聯,並將何漢老師的《混合題庫Q&A》中的測驗題作熟。申論也是奪榜班是練習。

 

最後住所有正在準備的考生能夠金榜題名,國考是一條漫長的道路,路途中難免會失去方向或是疲乏,此時就是考驗意志力的時候,但只要想到上榜後的喜悅就能重新拾起課本繼續努力,加油。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