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本身是私立大學歷史學系畢業,並無法律學習背景;且畢業後即投入軍旅生涯至1083月,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未接觸書,大學所訓練的多元思考及申論技巧也生疏很多,因此國考這件事對我而言是一個蠻大的挑戰。

二、請問您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選擇台北志光的原因就是離家近,且有朋友推薦。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 課程?(面授 、視訊的好處)

  我是面授的學生,之所以會選擇面授,是因為若有課業上的問題能馬上詢問老師,且為了訓練申論,也必須有老師可以改,故選擇面授。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是一年期的年度班學生,由於退伍軍人有補助,只有一年的方案能讓我全額補助補習費用。師資上,我覺得老師教的都不錯、也很用心,課程規劃也沒有太大的問題,能讓我的複習跟著上課進度走,且聽完一輪課,可以再聽不同老師的課,讓我在專業科目的學習上,於考試前一直保持良好的狀態,這點真的很棒!

五、準備過程

  在分享如何準備考科之前,我想先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法,也就是心態的建立。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蝙蝠俠,電影我都有看過,而其中一步的演員-克里斯汀.貝爾曾對後進演蝙蝠俠的演員一個建議:「確保你能自己上廁所,若連這個都要工作人員幫你脫褲子,那麼你不會覺得自己像個超級英雄。」

  這句話對我的心態建立有什麼幫助呢?其實就是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如果連最基本的讀書計畫擬定、生活作息的調整,以及一定要考上的決心都沒有,甚至要求他人為你做點什麼,那麼你不會覺得自己是個正在準備國考的考生,更遑論要在此狀態下考上國考。

  因此我在讀書計畫擬定、生活作息調整下了很大的功夫:(一)、讀書計畫擬定的部分,讀書進度就是跟著上課進度走,會盡量在下一次上課前複習完上一次上課的內容,並繳交12份的作業給老師更改及閱覽,畢竟聽課每個人都會聽,但有沒有真的聽懂又是另一回事,故必須靠寫作業來驗證自己懂那哪些、不懂哪些,不懂的地方就直接去問老師,這就是面授的好處之一,要善加利用。(二)、生活作息的部分,我一直認為要把自己調整到最舒服的狀態,才能夠把事情做好,因此我並沒有七早八早就起來念書把自己搞得很累,而是上午10點才出現在自修室開始念書,念到下午5點收工吃飯,晚上上課,下課回家後不會再碰教科書,讓自己腦袋做適度的放鬆。因此我實際讀書的時間其實並不多,所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必須完全專心,才能有效率地完成複習,若中途累了就趴下休息10~15分鐘。

  至於專業科目的準備上,若細講可能篇幅過大,總括來說,我唸書的順序基本上會照著考試的順序去念,例如警特三等的考試順序是:第一天考行政法、行政學、公共政策,第二天考刑法、刑訴、心理學,我就會依照這個順序,兩天為一循環複習所有科目;另外,一定要試著寫申論題,剛開始寫一定非常困難,但不寫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對讀書內容理解的程度為何?且血久了就會培養出「手感」,到了考場也比較不會慌了手腳、亂了分寸;最後,一定要寫自己的筆記,老師的筆記終究不是自己的,要試著消化內容後以自己的話語做成自己的小筆記,才會真的有用。

  考國考是一場耐力賽,不可能隨時都在衝刺,因此必須適度的休息才能夠跑的久,而我個人的紓壓方式就是運動,各位學弟妹一定也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

  最後,在這一年看到了一些人事物,想跟學弟妹說一句,讀書是自己的事情,補習班及老師只是輔助,國考是自己的選擇,必須自己為自己負責,祝福大家都能早日如願達陣,謝謝大家。

 

台北志光 三等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等行政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