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在準備考試前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因經常耳聞中年失業的問題,加上後來新冠肺炎的爆發,讓我對台灣未來的就業環境感到相當不安,故在去年12月底時決定投考公務人員,以換取自己穩定的生活,也預防中年失業的發生

,在決定投考類科時,注意到了監所管理員這個類科,名額多、錄取率較高,成為了吸引我的最大原因,所以在思考沒多久後就報名了函授課程,並辭掉了工作,找了一份保全工作,邊上班並在空閑時間聽課。

二、請問您選擇台北志光的原因?

在網路上搜尋資源時發現志光是台灣最大的公職補習班,而且向櫃檯人員洽詢時,發現比其他補習班的人員熱情且專業許多,優秀的服務與專業齊全的師資,最後決定選擇志光。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課程?(面授、視訊的好處)

由於還需上班,所以選擇了線上函授課程,好處在於能夠隨時開始上課,在家裡客廳、在咖啡廳、在捷運上,無論你在哪裡,只要手機在身上,便可以隨時拿出來聽課複習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奪榜班 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幫助非常大,能一次上榜完全是奪榜班救了我,因為我是函授生,在參加奪榜班前,一直都是一人孤軍奮戰,也不曉得自己具不具備上榜實力,當時總覺得離上榜還好遠,懷疑自己憑什麼能與別人競爭那少少的名額,而且申論缺乏鍛鍊、也沒人能夠批改,導致對它有莫名的恐懼,後來報名了為期兩個月的奪榜班,開班前考過一次志光的全真模擬考,總平均只有四十幾分,排名在志光的學生裡落在後段班,可以說,考試只剩兩個月,我根本沒有上榜的希望,在萬念俱灰之下,奪榜班開課了,在這裡,除了認識了新同學以外,彼此之間可以互相討教扶持之外,還大量的強迫讀書和隨堂考,短短兩週我的成績就有了明顯進步,就這樣全力衝刺了兩個月後,逆轉了本應落榜的命運。

五、考取經驗與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

熟記公文的格式,將公文的分數穩穩拿下,這是你唯一能掌握的分數

選擇題靠你以前國高中的功力

作文不要為了拼字數而導致離題,會弄巧成拙

法學緒論:

大量的練習考古題,重要識字不需要背,把他當成故事來看,了解他的背景與結果,刑法是我們本科,一定要穩穩拿下刑法的分數。

犯罪學:

理論多如牛毛,相似的理論又很多,先理解重要理論為第一要務,再去研讀相似理論,再來就是整理,我的方法說,買一本手掌大小的小筆記本,將所有理論以最精簡版的方式騰在上面,方便攜帶的同時也能無時無刻拿出來看,它可以幫助你弄清楚相似的A理論和B理論的時空背景與細微差異

刑法:

爭點要把握好,跟識字一樣,當成是故事來聽,例如橋墩案、救護車案,就如同白雪公主的故事一樣,人人都記的很清楚,把爭點轉換成故事牢牢記在腦海裡

監獄學:

我原先是先準備監獄學,再準備犯罪學,但聽完課後,對監獄學一隻半解,後來發現,犯罪學與監獄學是緊緊扣在一起的,在讀犯罪學的同時回來看監獄學,會有一種:「啊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建議先熟讀犯罪學後在嘗試此科,監獄學感覺就像是電視遙控器的書名書一樣,只能多背多讀

台北志光監獄官/監所管理員/書記官/執達員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所管理員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