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決定考公職之前是在從事汽車維修的工作,這一份工作已經做了將近四年的時間了,從我大學二年級決定休學的時候就開始做到去年年初,在這一段時間裡我時常會覺得薪水很少而且不太夠用,台北的房租以及家中

的經濟壓力實在是讓我很想趕快換一份薪水高一點並且穩定的工作,好讓我能多分擔一些家裡的經濟狀況。

  在我決定考公職的時候,我一開始是打算自己去書店買書自己先邊上班邊下班之後回家念念看,過了一段時間我察覺有的科目自己看根本完全看不懂,而且也不是很確定書中的重點到底在哪裡,哪裡是比較重要的,哪裡

則是比較不重要的都完全不清楚,結果最後還是決定去補習上課好了。

  在我決定去補習之後,我一開始不知道該去哪一間補習班才好,但是到後來我從朋友那裡聽說台北志光補習班的師資以及服務都很不錯,上榜的成績也很亮眼,所以我就選擇來台北志光補習班了,我在經過詢問之後我本

來選擇消防警察來考,但是後來化學實在是看不懂,自己本身體能測驗的立定跳遠也不太拿手,又剛好聽到監所管理員這一個職位錄取率還不錯,最終就換成了這一個了。

  我在台北志光是選擇了面授班,因為可以實際跟老師面對面,在課程上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在下課時詢問,而且還有周遭同學可以請教,不像函授如果自己在課程上有問題的話想要詢問就會變得很麻煩又非常花時間,所以我推薦面授班會比較好一點。我在一開始上課時,因為課表課程都排得比較緊湊,這讓我下課回家時都不太有心力以及時間複習上課的內容以及預習下次要上的內容,這使我很是頭痛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後來只好在一些科目上完之後再自己回去聽上課的錄音再複習一次,好讓自己不要趕不上進度,以免落後太多而影響到其他科目的學習。每一種科目都有不太一樣的準備方式,有的有申論題需要練習有的則不需要,申論題的話我一開始根本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準備,只好用抄寫的方式慢慢記,久了之後還是多少能記點東西,但我認為這樣子不是辦法怕準備時間不夠用,後來就找了幾位同學一起練習申論題,每天或是每個星期選擇幾題題目來練習,寫完之後再一起討論,也可以給補習班的老師批改,老師也會熱心地給予一些方向及建議,好讓申論題準備得更快也更準確,而不是單純一直抄寫而已,抄寫雖然有用但是太花時間了。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我認為一定要給自己放鬆休息的時間,不然心靈上跟頭腦會非常累,事倍功半完全不值得,偶爾偷懶一下也是可以像我每次下課回家都還是會打開電腦玩遊戲,現在想想真的是有點白目,適時的放鬆是可以但不要太放縱而浪費準備考試的時間,如果時間管控的非常好的話,我認為一年的準備時間是一定足夠的,至少考試內容都能看一遍而且記住過,如果忘記了也至少還有印象,不要快到考試時還有一些科目幾乎忘光而且還沒念完,老實說我就是時間管控沒有很好的那種人,到最後真的是用趕的去念一些平常沒什麼準備的科目,而且還會放棄一些東西不去背直接跟他賭不會考了,如果當初不這麼放縱的話,一定能拿取更高的分數,準備得更充足也更心安。所以我非常建議一定要把時間管控好,真心想念的話是一定念得完的,不要害怕念不完所有科目,相信自己做的到。

  在考試科目好幾種的情況下,我建議至少要找到一種有興趣的科目,這樣念起來會容易許多也會更快記起來,像我的話就是最喜歡刑法這一個科目了,明明花最少時間準備但是印象卻比其他科目還深刻而且更強,在學習中找到興趣真的是非常有幫助,可以讓你準備的更輕鬆而且更快。如果在準備的時候迷惘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請不要自己在那邊煩惱,多多請教同學以及老師的建議,看看別人是如何準備的,這樣會進步比較快而且能更早找到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而不會浪費掉寶貴的時間。

  在確定上榜時我很開心,我很感謝支持我的家人願意給予我一些資助,以及遇到好同學可以一起努力一起討論而不是自己孤軍奮戰,我也很感謝台北志光的老師讓我不用花費太多時間就可以弄懂書本內容以及可以了解到考試重點在哪裡,考前還會為我們整理考試重點跟講解考古題跟許多不同的論點,這讓我準備的更充足也更有信心,總而言之,就是相信自己也相信老師,心無旁鶩的認真準備考試,只要夠認真夠努力,換作是你的話也能考上公職的,不要總是害怕考不上,只需要問自己想不想要就好。

台北志光監獄官/監所管理員/書記官/執達員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所管理員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