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緣起

大學畢業後,去找了些工作,那時擔心工作是否可以真正安穩地做到退休,所以就想來考公職,看到台中志光有電力工程面授的課程,而本身就是電機系,又是高職電機科,就直接報名志光面授班當全職的考生,在沒有上課的時間就拼命的看書與複習。

二、準備過程

作息規律,每天早上複習上課的講義,把不會的搞懂,下午就是寫題目,把上課的講義重新算過與思考自己的做法與想法是否正確,而上課一定要把老師的筆記與做法用心地寫下,如果忘了可以去補課來複習,真的幫助我很多,在考前3到4個月就要勤寫考古題,把自己的觀念更加強,記得把自己遇到的錯誤請教老師,老師都非常的親切。

三、各科準備要領

(1)國文公文聽從林嵩老師的教導,練習課本的講義,作文就寫好寫滿而選擇題基本上吃老本。

(2)法緒憲法及英文:法緒真的很多很雜,大致上認真聽上課努力寫下老師的筆記,憲法則是要看熟,憲法課本裡面的題目都要做過一次,該記得要記熟,而英文吃老本。

(3)基本電學:雖然我報名高考的課程,但補習班可以讓我們旁聽,真的非常感謝,雖然本身高職就是本科系的,但太久沒碰基本電學了,而基電老師把每個解法說得非常詳細,讓我對基本電學可以馬上找回感覺,而遇到不會的或者自己的解法都可以去跟老師討論,老師都會跟我講解,幫助我非常的多,基本電學這科在普考一定要考非常高分才有機會上榜,所以這科一定要練熟。

(4)電子學概要:電子學概要這科非常的多也很雜,但一些基本題型是不變的,而老師也把這些題型都整理出來,但題型真的很多,所以要把這些題型練熟,其他的上課筆記也需要熟練,雖然今年考題偏難,但跟著老師的講義,基本的還是可以把握住。

(5)電工機械概要:這科老師教導得不錯,而下課期間會與他討論上課不懂的問題,老師把直流機、變壓器、感應機、同步機、磁阻甚至連共能動能都有教到與詳細例題講解,今年高考與普考幾乎都有涵蓋到。

(6)輸配電學概要這科在所有的專業科目中,很多觀念計算都是最困難的,需要用到基本電學與電工機械概要的很多觀念,所以建議先把基本電學與電工機械概要讀完,再來聽輸配電學,不然會一知半解,雖然老師講解得很快,但他希望能把所以的題型都有講到,考試時才不會遇到沒遇過的題型白白送分。

四、考取感想與給學弟妹的建議

真的非常感謝輸配電學老師,每次問問題他都會回答得很完整,讓我的疑點得以解決,老師在其他科的專業上也給我很大的幫忙,如果有了基礎觀念都可以多多跟老師請教,解決心中的疑慮,在心態上也要鞭策自己,不要耍廢,心煩意亂時可以多出去散散步,請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台北志光 電力工程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力工程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