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的背景及動機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我原先是個大學生,大三寒假看到其他同學在補考研究所的補習班,但本身對於繼續升學沒有太大興趣,但考量到差不多該對未來進行一些規劃,剛好聽到有學長在準備考公職,於是就到補習班詢問相關事宜,再三評估之後便決定準備國家考試。

請問您使用何種方式上課?並簡述體驗上的好處(面授、視訊、函授)

    我的專業科目是以視訊上課為主,而共同科目則是上面授課,但上完課後還是可以視訊補課,而視訊上課最大的好處就是時間可以自行安排,有空就可以到補習班吸收知識,複習之前上過的內容,且補課時沒遇到人數爆滿的情況,相較於面授課有較大的空間,能照著自己的計畫走,不用趕著上面授課。

補習班有哪些項目是您體驗後覺得良好,請簡述說明

首先師資安排,我認為部分占分較重的專業科目,老師所準備的上課內容很不錯,除了詳細的講解以外,還會附上歷年考古題的擬答,可以從中看出哪些部分是考試重點加以注意,也能藉此得知作答技巧;而課程規畫部分,在全部正課上完後還留有一段時間,這段期間讓我能將專業科目再上一遍,重複聽課了解那些還未理解,進一步加強,考前再接上總複習,了解各項考試近三年出現過重點考題,並從中學習如何作答;補課系統則讓我能彈性安排學習時間,自我調節在身心靈狀況較佳的情況下進行學習,將有助於吸收知識。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準備時間每天以不超過六小時為主,去補習班加上在家複習超過六小時即休息,考前一個月升級到一天九小時,讓自己在狀況好時學習,增加讀書效率,準備方式我是採取一次複習一個科目,先上完的科目就能先複習,共同科目(國文測驗,法學知識與英文)上課聽過一遍,上完後從頭到尾看過一遍,接下來就只針對課本裡的題目反覆作答並針對錯誤的部分作加強,考前再寫近五年考古題,而作文及公文則在上課時根據老師的訣竅去理解,在考前一周在模擬答案紙上寫幾篇,練習掌控書寫時間及熟悉公文格式。專業科目老師在講解時讓我容易理解,也會講解歷年考題做補充,可以從中了解命題重點在哪,雖然同一考試三年內不會出現相同題目,但其他大型考試出過的題目有可能會出現,所以多做準備以防萬一,就這樣跟隨老師的步伐輕鬆的學習,在專業科目正課上完到考前總複習期間約有兩個多月,這段期間我把這些內容又再聽過一遍,因為是複習所以可以加快聽的速度,並過濾出不熟的部分作加強,總複習的課程老師會講解近三年幾個大型考試的題目,我總共聽了三遍並試著記住面對這些題目該如何作答,面對申論題我並未實際書寫,而是試著記住參考答案,由於答案內容太過豐富,我只記關鍵字並在作答時將記住的重點用自己的話寫出來。

 

    最後對於最感謝的人,首先最感謝的是家人,由於他們的資助才能進到補習班,也在我準備期間協助我處理生活上大小事,讓我無後顧之憂全力應考,另一個要感謝的是補習班,在課程規劃、學習環境、問題及時處理、服務態度上,我認為都有很好的表現,讓我在聽課時能全神貫注,學習不中斷,最後還要感謝自己有自制力能在其他人在玩時還能勤跑補習班,在考試是不因緊張而慌亂,能冷靜思考後再作答,才能在考試時取得不錯的成績,回應家人的期望。

 

台北志光 資訊處理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訊處理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