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身是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目前也還在就讀私立大學法律學系的碩士。在就讀大學的期間看到同系的學長姐或同屆的畢業生,畢業後大多在做業務、拉保險,又因為父母本身也都從事公職,對我也是期望甚高,在前兩者的原因下,便產生了想考取公務人員的想法。

準備方式與內容:

準備國考除了本身需要努力和毅力之外,我個人覺得補習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為若僅僅是自己埋頭苦讀,那準備考試的期間若有新的大法官釋字、新的實務見解或學說等,不去補習班真的很難知道,而且就算知道,自己看也不一定能看得懂。而若有去補習班,自己根本不用花時間去找且還會幫你重點整理,真的是事半功倍。

而補習班有分函授或是面授,兩者各有優缺點沒有誰優誰劣,函授可自己選擇想看的時候看,不用擔心你今天是否精神不繼。簡而言之,可自己安排時間,但缺點就是若有聽不懂的地方,就只能以寄信的方式詢問老師,無法像面授班的同學一有問題就能找老師當面請教,當面請教的方式當然會比寄信問老師更有效率且重要的是能更容易理解複雜的法律概念。而法律概念往往是牽一髮動全身,常常一個概念聽不懂會引起後面的章節也無法理解。至於面授的優缺點就與前者相反,於課堂上聽不懂得能於下課馬上問老師,不把困惑帶回家,但相對的就必須按照面授的上課時間,若今天感到非常疲憊、狀態不佳那在課堂上也會很難吸收,故考生們要選擇函授還是面授,各位深思熟慮後再做決定。

各項考科內容的準備,我個人都只讀我當年度補習班的書或講義,我覺得內容其實已經很夠用了,不需要再去看其他補習班的資料。因為就算找了一堆資料,你也不一定有心或時間去看,此舉反而是徒增自己的困擾而已毫無必要。但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各科的師資,每個人較喜歡的上課方式都不一樣,我自己之前某一科曾聽過A老師的,聽完仍覺得毫無頭緒,原因是我不習慣他的教學方式,但同一科聽完B老師的我反而非常有心得,故建議各位考生,不論是去網路試聽或當面試聽,一定要選擇自己可以吸收的上課方式是最重要的。

最後準備的方式不外乎就是理解、複習、練習三步驟,如同林清老師所說的,每一科「踏實」的讀完5遍,就會上榜,當然講起來容易但過程絕對是痛苦的,自己一定要堅持不能輕易放棄,於有挫折時自己想辦法調適心情,該休息的時候好好休息,不用想著自己還沒讀完而不敢好好休息,這樣反而會讓自己更加疲憊。只有比別人努力,才有機會上榜,期望本文能對看到這篇文章的你有所幫助。

台北志光監獄官/監所管理員/書記官/執達員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