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三月原本是在捷運的外包廠商做水電、消防維修的工作,做了半年之後覺得薪資不是很高,而且學不到甚麼東西,未來沒有甚麼發展性,甚至薪水更不可能升高到哪去,後來有聽家人和同學的建議,知道了國營事業的考試,九月的時候就決定辭職去專心準備年底的中油儀電招考,當時考完差一點就上了初試,專業科目再對個兩三題就上了,後來就決定用一年的時間認真準備電子學、基本電學,把能考的國營考試全部都考一遍,好運的今年鐵特錄取名額88人,另外加額44人錄取上了。

因為以前高中很愛玩,所以專業科目並沒有學的很扎實,所以報名加入了志光補習班。

基本電學的鄭奇老師,會教一些好用的解題技巧,觀念也講解的非常的清楚,整理好的筆記重點雖然有點繁雜,但經過自己的整理和消化之後,使我可以用非常短的時間去了解一些很複雜的觀念,我覺得最主要的是,上完課另外還要自己花時間複習一次才會對老師課堂上所教的東西有印象,基本電學講義的題目基本上要全部做一次,老師編排的題目都是非常的精華,而且是考試高機率會考出來的東西,有花時間去練習講義的題目真的會讓你進步的非常快。

我覺得最主要的是電子學,因為老師教的課裡面有許多來自不同考試的考生,所以會有非選題和選擇題的題型,況且考試不同,電子學的範圍又是非常的廣,考生們要先去稍微了解歷屆的題目是哪一種形式,然後再去了解一下考的範圍,有時候鄭奇老師教的東西是屬於更高的考試才會考的,那種就不需要花時間準備,不然會花費你許多不必要的時間,而且還不會考。

筆記部分我覺得重要的是字要寫得清楚不要潦草,寧可慢慢抄把字寫工整,避免之後回頭複習看的時候看不懂,筆記每個人的寫法一定不同,但重要的是要規劃出屬於自己的一個整理方法。

我自己是個偏愛玩的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休閒時間,一天的讀書時間差不多是68小時,都會去圖書館看函授的課程,讀完書之後就回家看看影片打打電動,一天沒有做這些事情我就會覺得非常的不自在,但只要找出自己的讀書方法,我覺得準備考試,只要有心真的都是可以上榜的。

準備考試的過程壓力是非常大的尤其全職考生,有些家裏年長的長輩會有異樣的眼光,不只擔心幾時考上的壓力,還有朋友之間的壓力,但要走上這條路之前,真的需要花時間想好做好心理準備,和家人溝通好,我的家人一路上是非常的挺,準備期間有需要金錢的時候也會幫助我,感謝我的家人還有函授老師的課程,讓我能順利的上岸。

台北志光鐵路特考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