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考取,要感謝的人事物不勝枚舉,回首自己的努力,絕非一蹴可幾,自大學時期便堅定決定,踏上國考之路,以具法律實務且可攻可守的書記官職務為目標,踏實準備。恰逢大學時期與志光有打工共事之緣,又覺得眾多師資有口皆碑,便於畢業及退伍後選擇志光的司特四等法院書記官年度全修班,與志同道合的朋友選擇了面授班,原因是心裡認為透過老師面授才能達到鞭策自己的效果,防止有怠惰懶散的狀況出現,同時一邊打工一邊準備考試。

在準備過程中經歷了許多變化,唯獨兼職考生的身分不變,於一次甄試的機會中進入了公務體系擔任職代,仍一邊準備國考。在下班後直奔南陽街的生活模式仍然歷歷在目,在我的印象中,花尋老師以親和詳實的方式帶領學員領略民法的架構;周昉老師以極為幽默的口吻講述刑法的精確要點;陳治宇老師用生動的方法使學員理解行政法的關鍵考點,三位老師的諸多上課片段令我記憶深刻,也讓我能在專業科目中找到其中的脈絡、維持自我的信心以及強化申論題作答技巧,著實感謝。

縱然在準備這項考試的歲月後期,因為時間上的因素,並沒有繼續在志光班內上課,但仍不可否認志光在我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給予我的扎根助力,以及奠基我在考試中所必備的基礎,再來就是志光的網路資源同樣豐碩,公職王的考古題以及考前重點和猜題使我在考前倒數階段,仍然能不慌不亂,有條有理地梳理關鍵考點。或許會有許多人好奇,準備的細節是什麼,我只能說絕不動搖的意志和自製手寫筆記是必須的,缺一不可。補習班所做的是帶領考生快速進入考試節奏,而考生自己則是需要熟悉節奏,並順著它穩穩向前,司法特考充滿各樣法律專業科目,對於本質上大學非本科生的我來說,志光引導我走向關鍵且正確的方向,應用資源和掌握適當讀書方法都是我在這汪洋考海中所學習到的重要技巧。

另外,時間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對於考生而言猶如一把雙面刃,運用得宜自然能成為極大助益,但如果總是被時間牽著跑,那它所帶來的傷害真的無法衡量。對此,志光妥善地幫我分配出合理的時間表,使我能在工作之餘,仍穩定掌握住讀書的節奏。不論是剛踏進國考之路的考生,還是已經經過幾年考試歷練仍未上岸的考生,我覺得堅定的意志是非常重要的,它才是使考生能夠順利上榜的關鍵核心,唯有想要達到目標才能不斷勇往直前,不要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也切勿因他人的話語而灰心喪志,一定要時常鼓勵自己,因為「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導者,至於讀書的細節或考試要領,就交給志光吧!

台北志光監獄官/監所管理員/書記官/執達員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記官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