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就讀的是體育系相關科系,原本計畫畢業後在健身房工作,但適逢疫情讓許多產業都不堪負荷,有的停薪、有的裁員,恰巧當時我朋友正有報名移民特考的打算,而我就在當時剛好看到警察特考的文宣,一方面公職不論是否在疫情間、亦或是平常,都相對的穩定許多、另一方面雖然工時較大多工作長,但薪資也相對優渥,因此當時就萌生了想考警察的念頭,回家考慮一個禮拜後就去志光報名了。

    當時會選擇志光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我朋友也是報名台北志光,另一方面是網路上大多人都推薦志光的警察師資,我因為不喜歡讀書,原本就打算給自己最多兩年的時間考上,也因為經濟因素,因此我決定第一年靠補習,第二年半工半讀,所以我只報名了一年的年度班(面授),會選擇面授的原因不僅因為有問題就能直接問老師,且身處在一個充滿競爭對手的環境下更能讓自己知道自己在準備的考試也有許多人在努力,能達到警惕自己的作用,雖然通勤真的很麻煩,但也能利用這段時間背些英文單字亦或是放鬆,而在補習班的這一年讓我萌生了我真的很不想再讀第二年的念頭,也因如此我每天該認真讀書時就認真讀書,該放鬆時就專心放鬆,在準備考試的期間,由於志光有提供補課點數能夠在家補課,且又有雙軌制,因此有時我還會在家補其他老師的課,讓自己更能掌握對每個科目的熟悉度,很幸運的第一年就考取上!

    此外我還有參加題庫班、奪榜班、以及4月初的全國模擬考,題庫班主要就是老師會帶一些較為重要的考古題帶大家操作,而奪榜班就類似上學,每周一至五8.30-17.到補習班看書,有時會安排加強課程給同學上,每天也都會有25題的選擇以及兩題申論題要在一小時內完成,模擬考試的感覺,中間也會有兩次正式的模擬考可以讓大家知道自己跟其他人的差距(會有全班成績單)以便調整自己的讀書策略,每天也都會有前幾天考試的申論題佳作貼在牆外供大家參考,因此我個人是蠻推薦奪榜班的,但僅限在之前有讀書的人,若是沒基礎的話來了也沒多大幫助;全國模擬考就是模擬正式考試的時間,科目分配以及考試時間皆按照大考的時間表走,且參加人數也有近千人,個人覺得是個知道自己與其他人差距以及檢視自己實力的好機會!

    我個人念書無法念太長時間,因此我一天至多念到8小時,通常約7小時,而我給自己分配的方式是一科約三小時,一天念兩科,且同一科專業科目不會超過2天沒碰以便保持對該科目的熟悉度;法學知識我的念法是專攻憲法,因為憲法是最好拿分的且法緒也包含憲法以及刑法,因此把憲法念好通常這科就能拿到平均以上,而我的是用刷題庫以及念重點講義,同常是利用通勤時間刷題目或一些瑣碎時間看講義,不會花太多時間;國文我只準備公文以及作文格式,選擇題沒特別準備;英文把近5-7年的警特內外軌考古題不會的單字都背起來,也很幸運今年考了很多考古單字;犯罪學我是給何漢老師教,把老師上課說要背的理論背起來,以及購買他的題庫書,我把他的題庫書整本刷了至少3遍、課本讀了至少10遍;警察法規則是購買題庫書,選擇題跟申論也都練至少5遍以上,課本也是讀了10遍以上,警械以及警執法我是全都背起來,其餘就是把重點看熟以及救濟背起來;刑法正規班是給周訪老師教,這位老師能夠把觀念教得淺顯易懂,很適合選擇題作答,而我還有另外線上上絡繹老師的課,老師會把整題申論寫出來,讓我們知道該如何寫作,這科目我沒有另外買題庫,大多都是寫題庫班、奪榜班、以及總複習的題目,個人覺得這樣就足夠了;此外我也沒有另外做筆記,我覺得與其花時間做筆記不如多翻幾次書,畢竟看久了也就知道書本重點在哪裡,另外也有用公職王的隨機選擇題來練習題目,能夠讓自己知道那些地方可能還比較不熟。

    在一試結束後,補習班有提供體測課程,但我本身就有在運動,所以我比較不擔心體能,不過我還是覺得蠻不錯的,至少能讓我知道我跑步以及跳遠的距離,讓自己心裡有個底。

台北志光 行政警察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察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