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前的工作是上班族,原本是沒有打算考公職,但是朋友的極力勸說後跑來考公職,然後詢問親戚考試公職是哪裡補習,親戚告知在台北志光,於是就來台北志光報名第一年,第一年時我報名視訊班,當時想說報名視訊班可以自己讀,認為當不會時可以重複看,之後又報名了榜奪班,奪榜班的幫助是最好的,

在奪榜班時認識了其他同學,當時不知道怎麼讀書我聽到同學說的,如何準備讀書計畫,怎麼讀書,申論怎麼讀選擇怎麼背等等,跟著志光奪榜班讀書計畫,讀書時的氛圍,奪榜班的考試題目,詢問老師的機制,與同學間的交流,互相討論考題,都是最大的幫助,尤其是讀書時氛圍,當全班大家都在讀書時,你也會跟著大家一起讀書,雖然讀著讀著發現我與大家的程度並不是同一個水平,後來我重新制定了一個計劃,第一年當作練筆,本想說試試看沒想到第一年考完時,發現其實國考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於是第二年就自訂了讀書計畫。

  第一年考完試時,發現補習班,犯罪學、監獄學、監獄行刑法老師的猜題都很準,於是第二年跑到志光報名第二年年度班,師資的挑選挺重要的,並不是所有老師教得不好,只是要針對個人的習慣程度,配合國考的需求,國文選林嵩老師,林嵩老師的教學對於作文和公文都是很好的,例如作文要盡量寫得白話文,句子盡量能拉越長就拉越長,英文就比較還好因為本人英文不太行,憲法選擇韋伯老師,法學緒論選擇陳治宇老師,法條的不需多說背就對了,老師上課時會教一些口絕,刑法對於監所管理員,只考選擇題不須背太多的申論,周老師頃向於讀的懂有印象就好,這時可以選擇周昉老師,但是如果國考是有考申論的,駱羿老師的申論版面架構非常好,就必須選駱羿老師,犯罪學和監獄學不用多說就是何漢老師,今過第一年國考洗禮的我,原本對何漢半信半疑的我,當國考考卷在何漢老師的猜題6題命中5題,之後我對何漢老師就深信不已,老師的上課方式,申論版面寫作,如何背申論的方式等等,至於監獄行刑法其實我很猶豫,我很想選何漢老師或黃如璇老師,但奈何台北志光只有開良育,只能勉為其難,題庫班對於考前的猜題對於命中國考的比例算是高的,有助於考前準備該從哪裡下手,至於奪榜班的幫助是最大的,同學與同學之間的討論,在家不會讀書在奪榜班的氛圍影響下,當大家都在讀書,心裡會有緊張感,會激發自己跟著一起讀。

  第二年開始前自訂一套讀書計畫要參加甚麼班級(題庫班、奪榜班、模擬考等),要如何準備讀書,每科要怎麼讀,對於讀書計畫的自訂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自訂一套讀書計畫,將會變成無頭蒼蠅,而且讀書根本就沒有規劃,想讀甚麼就讀甚麼,每天只讀一點點,這樣是不夠的,因該將每天的讀書規劃做明確的訂定,每天讀多少書,每天讀多少內容等等,當讀的東西不懂時可利用補習班詢問老師,或著可以去補習班購置一些題庫書,增加一些題庫量,題庫書的購置也很重要,可以增加對題目的敏感度,雖然第二年有受到疫情的影響,但是就像老師說的,堅持到最後的人就會上榜,國考就是一個長時間的長跑磨練。

 

台北志光監獄官/監所管理員/書記官/執達員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所管理員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