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背景

在準備考試之前,我是一個西點蛋糕師,雖然是個不錯的職業,但因為工作是責任制,需要把今天的工作量做完,有時候還有前一天訂單量比較大,需要提前作業,可以說是工作時間有些不穩定,加上工作多多少少會對身體帶來一些負擔,所以我當時有聽到可能朋友說進入公職錢會比當時做蛋糕的收入高上一些,而休假也會比較多,可以讓我自己多休息,同時也可以進行一些我想去做但可能當時做蛋糕可能因為假期而不能去做的事情。

二.加入志光原因/我選擇面授

當時其實在台北有選擇一些補習班,但因為朋友也是在志光上榜(警察),而我想說,以前會聽廣播也會聽到志光補習班的招攬公告,還有許多地方可能就會看到志光的廣告,想說廣告打這麼大,應該算不錯吧,加上我朋友之前在志光也是有上榜,那我不如就去志光試試看。

當初志光門市的人員有問我就是想選面授還是視訊,也有跟我分析說兩者的利弊,雖然說視訊可以重複看,且也是很方便,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分配,算是比較彈性,不然就是可以在家裡補課,當然地方方面也就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而選擇在哪裡聽課,但當然面授可以跟老師面對面問問題,今天可能老師講一個題目而我突然有問題,我可以馬上得去向老師提問,不用像視訊這樣,可能要過幾天才能知道我想知道的問題,且面授是同學們會跟你一起上課,會因為環境有種哇!同學都很認真,那我也會跟著這個氛圍使我更加的集中精神上課,當然可能中場休息或是下課的時候,可以拿著申論去給老師批改,如果老師願意你也可以請老師給你一個分數,讓自己知道自己程度大概在哪裡,還有哪些需要改進,又可能在排隊等問問題的同時,可以跟同學互相分享彼此的申論,說不定會有機會變成一起奮鬥的同學,像我就真的是這樣,當時認識一個一般警察特考的男同學,之後我們會一起讀書一起討論問題,中堂下課的時候,我們也會互相討論剛剛老師上課時候所講的爭點,這可以讓我的記憶加深,因為今天可能我忘了,然後我跟同學這樣不斷重複討論之後,使我對可能專業科目的爭點就變清晰,然後我們如果有爭議或是真的不確定的問題,我們也會一起向老師提問,之後再重複討論,就這樣一天一天的複習,互相考對方,我是真的覺得蠻有用的,這是我覺得面授不錯的地方,雖然我可能失去時間的選擇,但是我同時我也獲得可能視訊比較無法獲得的東西,當然有失有得啦!!

三.有參加全國模擬考跟以之前有參加過奪榜班的經驗

志光會準備像考試班,或是全國模擬考,雖然可能會跟國考有落差,但是我覺得更多的是在像這種模擬國考的考試中,學習經驗,像可能一般在家裡寫申論,可能碰到問題就會翻書,在國考上沒有機會讓你去翻書,又或者今天筆只帶一枝,又剛好沒水,立可帶突然用完,手機突然響起來,這些可能你平常都不以為意,但是在國考上面,可能就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在考模擬考可以讓我知道,我的程度大概在哪裡,我還要怎麼補強,或是奪榜班,每天都會考試,同學就可以從中獲取許多,老師也會貼上佳作,讓你知道你跟其他同學的差異,奪榜班下課了,也可以跟同學一起討論分享剛剛的考試應該怎麼寫更好,也有老師讓你題問,其實真的算不錯的選擇,不管是奪榜班或是全國模擬考。

我是有考四等一般警察特考也有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因為當時我覺得時間上沒有衝突,又有朋友得推薦,所以我就報了兩樣,當時要考監所管理員的時候,我突然兵單來了,我離監所管理員考試剩一個月,但當時沒有想太多,想說我沒關西,反正兵是一定要當,那不如早點當完,當我當完的時候,我也是認真先準備警察,當警察考完,我馬上接著考監所,在考監所管理員的時候,因為我會固定跟同學就找個地方一起看書,同學也會互相幫忙,他會彌補我的不足,而我也是努力幫助他該加強的地方,在最後我們一起考上了四等監所管理員!!

四.考試經驗

在讀書的時候,我會聽老師的建議,老師會說回家的時候可以聽自己錄音檔,加深記憶,畢竟回到家,我可能就會忘一半,隔天可能就忘全部,所以聽錄音檔對我來說蠻重要的,老師上題庫班的時候,都會有一些題目可以練習,我自己像選擇題的部分,我都會重複寫個兩到三次,加深記憶,像申論就是每次老師下課,我都會排隊去問老師問題,老師會跟我說我不懂的地方,如果有問題,絕對是找老師,因為今天我不會,同學可能也不會,不如直接找老師比較快。其實讀書最難的可能就是堅持下去,國考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沒有非常短,我個人是會找個想一起努力的同學,可能今天在我沒有鬥志讀書的時候,我同學會推我一把,反之,我同學沒動力的時候,我也會推同學一把,久而久之就會培養革命情感,一起上榜!!

台北志光監獄官/監所管理員/書記官/執達員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所管理員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