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您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我選擇志光的原因是為了上伯威老師的中會課,由於以前考研究所的時候已經準備過經濟與財管,因此對我而言,中會是相對較不孰悉的考科,而且根據過去的心得文,大家都一致認為中會是最花時間的科目,內容超多又複雜,因此會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

所以當時我在選擇補習班的時候,主要是以中會為評估的基準,在爬文並且網路上試聽伯威老師的中會課後,非常喜歡伯威老師的上課方式,伯威老師不僅把基本觀念講得又細又清楚,而且所有題型都會詳細解釋,是個很細心、有實力的老師,所以最後我為了打好中會的基礎,我選擇了志光。

我報的是面授課,但因為我是學生,所以志光送我很多視訊課程(我記得是1.5倍的堂數)。由於研究所的課業繁忙,所以基本上我都是上視訊而非面授,我個人覺得視訊課有很多好處,像是當我遇到比較不清楚的地方我可以一直重播,相對的,如果是我孰悉的部分我就會快轉(像是我較孰悉經濟或財管,就會以1.5或2倍速上課),以這樣的方式,可以大幅提高上課的效率。

三試口試內容與準備方向--

若檢察官的看法與你的看法不同

對人頭戶氾濫造成相關犯罪氾濫的看法

新興科技對偵查的幫助

若今天面對一案件,你認為該案件的蒐證已足夠並可立案,但不同背景或專業的同事卻認為蒐證不足,請問你該怎麼辦?

求學中遇到的困難?

是自己環島還是跟朋友一起嗎?過程中有發生爭執嗎?怎麼解決?

若今天長官因為一些考量,必須給你乙等的績效,但是你的同事可以拿甲等,在你跟長官反映後,長官最後仍給你乙等,而你同事拿甲等,請問在經過此事後你會怎麼面對你的長官跟同事?

你是一個有計畫性的人還是想到什麼做什麼?

你講話為什麼都是條列式的?

準備方向:

主要以補習班提供的口試考古題為準備的基礎,並且蒐集好調查局的資料後,以調查局的核心價值,擬好考古題的答題方向,多擬幾題後,就會逐漸培養出答題的感覺,另外,自我介紹必須熟練。

考取經驗與各科準備技巧--

背景: 商管研究生+兼職工作(非應屆,有2年多的工作經驗)

準備時間:

我大概是在碩一升碩二的暑假開始準備的,但由於碩班的課業繁忙,碩二上幾乎沒什麼時間上課,導致補習班進度落後,所以決定在碩二下先休學全職準備考試

準備過程:

在準備考科的部分,由於我之前考研的時候就有讀過經濟跟財管,所以我對這兩科是相對熟悉的,而在所有考科當中,中會對我來說是最需要花時間準備的,而且過去的心得文也都一致認為中會是最花時間的科目,因此我一開始就決定先主攻中會。接下來我會將準備的過程大致分成三個時期,分別是碩班暑假時期、碩二上時期、全職準備時期。

準備過程:

在準備考科的部分,由於我之前考研的時候就有讀過經濟跟財管,所以我對這兩科是相對熟悉的,而在所有考科當中,中會對我來說是最需要花時間準備的,而且過去的心得文也都一致認為中會是最花時間的科目,因此我一開始就決定先主攻中會。接下來我會將準備的過程大致分成三個時期,分別是碩班暑假時期、碩二上時期、全職準備時期。

  • 碩班暑假時期

我在碩一升碩二的暑假就只讀中會一科,雖然當時補習班還沒開課,但由於補習班有附中會的先修課,所以我就先上先修課,並且盡可能仔細的把中會的觀念和細節搞懂。中會先修課的堂數很多(總共70多堂),我在兩個月以內並沒有看完,當時我是想說要把基礎打好,所以我看的很慢,求好不求快(最後好像只上到40堂左右)。

  • 碩二上時期

因為碩班課業繁忙,所以這段時間我就以盡可能的追上補習班的進度為目標,同時以我對科目的孰悉程度,取捨我應該跟上哪科的進度,或先放掉哪科的進度,像當時我對科目的把握程度大概是財管>經濟>證交法>中會,所以當我有空的時候一定是以跟上中會的進度為優先,相對地,要是真的沒時間就先放掉財管(最後我財管的進度大概落後2個月以上XD)。

因為這段時間能準備的時間真的很有限,所以一定要做好時間的分配以及基礎的建立,如我上面所說,針對弱的科目一定要花最多的時間補足,並且記得即使落後,也不要為了跟上進度而上課,應該是要確保每堂課上完後你有複習並吸收,一個章節上完有作筆記,這樣才能建立扎實的基礎。

  • 全職準備時期

由於這段時期我有充裕的時間,因此我就可以作較完整的規劃。

a.時間規畫

我以一個禮拜為單位,每個禮拜大約讀50~56小時(差不多7天,一天平均7~8小時),基本上沒有特別哪天休息,若那天狀態好,我可能就讀9個或10個小時,若那天狀態不好,我可能就讀6個或7個小時,只要一個禮拜至少有讀50個小時以上就好。

b.進度規劃

我之所以會把時間規畫和進度規畫分開,因為我認為時間規劃比較像一個你必須達到的低標,就是你一個禮拜至少要花這麼多時間,但是進度規劃才是根據你的目標以及狀態,所制定的讀書計畫。

進度規劃部分我是由上而下的方式,先從最大的目標,我這個科目要讀幾次,到估計每個科目所需的時間,再到每個科目每個章節所需的時間,所以我不是那種會訂每個月或每個禮拜要讀到哪,而是比較每個章節實際所花的時間,跟我之前所估計的時間作比較,來判斷我有沒有在進度上。但當然不可能第一次規畫就可以估計正確,之後我大概3個禮拜1個月調整我的規劃,以確保我有達到之前訂的目標。

c.讀書方法

  • 大致可以將我的筆記分成3種類型,分別是閱讀吸收完課本內容後的「複習式筆記」、集合整理所有曾經寫錯的題目的「錯誤式筆記」以及最後簡化章節所有重點的「心智圖」。詳細的筆記方式如上述。

d.結語

以我個人的經驗,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過程中一定會很累、產生倦怠而落後,所以計畫會隨著你的狀態不斷調整,但不管如何,一定要秉持著盡力去做每件事的心態。

台北志光調查局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查局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