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當時念大學時沒有想考公職,想走別條路,本來有考到英碩成績門檻,但在英國念大四時又發生新冠疫情,後來疫情關係打包回台,因我媽跟我通電後,發現我畢業後要去希臘玩,她很不高興,讓我考公務人員回台,寫完畢業論文,開始找要考什麼公職,我們家有人是海巡署跟調查局業務有接觸,但不考海巡署是因為招考的很少,調查局每年有一定的招考人數,所以最後選擇考調查局。

請問您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在找補習班也是因為考過海巡、調查局的介紹的

我從志光基礎班開始上,八九月開始上正課,因為是全職所以選面授,面授好處就是例如:韋伯老師政治學可以直接當面交老師要我們練習的申論,然後不懂的,韋伯老師都很樂意解答;我選保證班,因為想說未來就是要走公職,回班就只要交教材費

師資安排、課程規劃

政治學

110那年政治學比較早開課,很喜歡韋伯老師教的方式,帶著我們畫重點,我覺得很有用,因為寫申論不是在背書,要熟關鍵字也是滿重要的,再者,韋伯老師很會解題,他懂的看出題目知道這題考生要寫什麼才會拿分,雖然我這次申論政治學考超慘,但我參加奪榜班兩次模擬考都拿九十幾,寫申論只要不是辨別題(亦指新題或難題),韋伯會教基本題都有一個公式,這樣寫申論才會快,韋伯說至少都要一題寫一面半多一點,版面才夠,當然也要是有內容的,分數才會高

社會學

北志是湯淮老師,也是滿後面才開課的,我後來自己買點數在家上韋伯,社會學剛上好難懂,我覺得因為社會學三大家可能比較古代,所以內容很深澀,韋伯老師上法也是跟政治學一樣,所以適合我們非本科系、是入門款的首選,但今年延期加上我覺得我在奪榜班寫的社會學分數都起不來,例子不夠豐富,所以我狂讀湯淮題庫班題本,超級推薦!後來加碼念湯淮的課本好讚,去補充例子,所以我在寫社會學申論題定義是背韋伯老師的,要舉例或是專有名詞就是從湯淮書中看得

刑法

我最初上駱羿老師,後來覺得想先趕快上完,所以上我原本A班的周昉老師,我覺得沒有法科背景真的不要急,到最後我刑法都學不好,基本觀念搞不懂,後來是奪榜班在練時,發現很多觀念都不懂,結束之後的兩個月才慢慢搞懂寫的有法科申論的樣子,駱羿老師題庫班、奪榜班加強班都推到不行,老師一步一步跟我們看題、寫架構,題目有些也是換湯不換藥,不用每題都練整篇,刷題寫架構比較重要

刑事訴訟法

真的只有一個字:難!城曉白老師好認真從審判、管轄權、訴訟客體帶我們配題目看,熬一下後面就會比較沒那麼硬,真的礙於時間關係,後面老師超猛五小時上完全部,我覺得未來考試考相像老師說的不要只讀證據、強制處分,今年就考起訴審查制偏後面主題,調工筆試刑訴高的話,就很吃香

我都有參加題庫班、總複習班,題庫班推駱羿老師的刑法,他的教材依照主題分類,老師上課挑經典不敗題寫黑板,下次遇到雷同的在換湯不換藥,跟著寫,老師其他沒說到一定要自己寫一次架構找爭點,我自己每題都寫標,不確定的一定要上網找擬答,有問題的話,老師人很好都會不厭其煩的教導

韋伯老師的題庫班好硬,比看題速度加馬上擬出該題的大小標,我覺得題庫班特別有解正課沒解的,聽老師說題庫班解得跟正課有區別,大小標也寫得超厲害,當然遇到類似題,就可把老師漂亮標背起來

今年奪榜班在家奪榜剛開始我覺得可能效果不彰,但我覺得反而省去通勤時間多念書加休息,每天兩篇申論會有佳作觀摩,激勵自己可以變佳作,在家讀未必會鬆懈,然後依照奪榜班給得進度表照念,而四點考得申論就會從進度出,我覺得最後衝刺就是反覆大量看,寫申論才會比較自然也比較熟,更能把握時間留給解難題,奪榜班像是後期衝刺給你過去念得書整合、反覆檢視哪裡不足,像我因爲奪榜班長期寫申論,才找到刑法基礎不穩、社會學寫得不豐富等...,然後奪榜班還有模擬考,就是一種評量過去一個月念的成果,而今年考試延期,奪榜班按照表定時間結束,但還有兩個月我也是跟奪榜班作息一樣,照讀書照寫申論,給自己安排三週一次模擬考,才不會落差太多

筆試後,趕快練跑,三圈跑1200女生要6:20內,勢必不是慢跑就可以,特別是虛弱的考生疫情當下都關在家裡,我之前都沒運動習慣,只有疫情沒那麼嚴重會去健身房跑速度約10.8~11跑1200左右,但千萬要去跑操場,因為完全跟跑操場不一樣,後來在練1200時,怕自己受傷沒有每天練,這次我們這組有五人跑步沒過,好像也有受傷的,所以不要受傷很重要,但必須撐下去也不能都不練跑,一月、二月中志光的測跑我都有去,一月跑了5:55、二月跑了5:29我筆試完那兩個月都在練跑,而最後的成績是5:26

三試口試內容與準備方向

筆試成績我是在榜單外,所以口試我找人狂練,跑步五個沒過,讓我更有機會微翻,我跟另一個調工蔡姓美少女幾乎每天狂練、六個人組成的讀書會(一個資訊、一個財經、三個調工)每週練兩次,還有另一個七人組成的讀書會(一個資訊、兩個財經、一個調工西文、一個法實、一個醫學)也是每週練兩次的練習,也是抱持著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準備口試就要用洪荒之力練口試,本來說的很結巴,突然覺得說中文怎麼跟說英文一樣難,但就在那一個月每天練靠臨場反應、公版回應回答過去的

考取經驗與各科準備技巧

從課程8、9月開始,我跟著跟課、課後複習在配著老師上課教的進度練習個一兩題,我覺得最後衝刺是關鍵,我覺得奪榜班最後有大大的幫我一把,雖然壓力很大,但不得不說按表量很大,但目的就是要讓考生在最短時間,能多熟就多熟,看到題目自然而然的會寫,再加上模擬考檢視哪裡要加強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在那段時間讓讀書習以為常,當作在工作,雖然日子很苦,但只要心想調工很競爭大家也都這樣讀,而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最後那段時間很感謝志光奪榜班還有盡責的班導有問必答

台北志光調查局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查局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