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高三加入志光的,我是高職生,學校有自己的專業科目複習進度,各種小考和模擬考要準備,還有畢業專題,自己當時沒有放很多心力在補習班,後來重考第二次才順利上榜。

因為是高職的關係,本身底子真的和高中生差滿多的,尤其是英文這一科,自己第一次重考的時候幾乎可以是說在逃避英文,忽略加權科目的重要,這是當時落榜的主要原因。

重考期間都是半工半讀的狀況,時間分配特別重要,早上自讀,下午上班,晚上補習。通勤時間都會背單字或背一些碎片知識點。

各科讀書方法:

國文:

古文三十加上新課綱的兩篇一定要熟讀,大概佔選擇題的比例四成,包含字音字形,作者當時的心態,文章包含的國文常識都一定要把握住,因為國文的課外文章誰都沒有辦法說的準,所以必考的一定要會。

還有常考文學常識,例如對聯,題辭,韻文流變等等。洪廷老師都有很完整的筆記,都是精髓必考的內容,

一定要跟著老師的步調走。就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英文:

我自己的底子不是很好,但是因為是加權科目所以不能完全放棄。高中必備的7000單大概至少要背到第四級,文法部分凱絡老師上課內容常完整,而且分析透徹。雖然內容稍微有點無聊,但只要不睡著一定收穫良多。

數學:

自己從小到大數學都是弱科,好在乙組的數學不會太難,大部分都是基本題,只要真的了解公式的使用即可拿到該題的分數,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題數,因為一個小時裡要做完三十題單選,十題多選實在是困難,除了平常多練習之外,在考試時取捨更重要,不會的就跳過,難算的就標記起來,最後有空再回頭來做。卓謙老師的特訓班會帶大量的題目,考試技巧完全不藏私的帶給大家,就算寫不完也更會猜題了。

歷史:

因為高職不用學歷史的關係,所以我的歷史從國中畢業之後就沒有使用了,基本上是從零開始,正規班洪婷老師會給大家整體的大方向,脈絡清晰,回家後再熟讀課本就能掌握細節,衝刺班之後就能跟上老師的腳步,有大量的比較和統整,完全符合考試趨勢即能順利獲得高分。

地理:

雖然高職一樣都沒有碰但是我本身對地理十分有興趣,在警專考試中題型大多都挺單一的,通論地理一定要讀熟,只要通論把握住,區域地理變化一下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吳雨老師的上課模式輕鬆,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完了。

最後:

準備考試這條路上十分孤獨,因為不管有多少朋友陪在身邊,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上戰場。很累,沒錯,但只要撐過去就好,上岸之後其實就會覺得這一切沒甚麼,一切都值得的,那些曾經的眼淚都化做成長的肥料,伴著我茁壯。

祝福想考警專的各位,都能堅守初心,無所畏懼。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