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重考生,在我應屆畢業的那年對大學這個升學管道不太感興趣,也認為讀大學並不是人生清單中必須要完成的項目。我本身個性算是活潑外向、時常正義感爆棚,走在路上被陌生人問路更是家常便飯。於是我和家人發現有警察這份適合我的職業時,他們便鼓勵我去參與這一年一度的警察招考。在準備40期的考試時,正逢110學測正好結束的那段時間,準備時間僅剩三個月,女生的錄取率又特別低,想當然爾,光憑運氣是沒辦法考上的。在經歷落榜的低潮期後,我將失敗化為使我前進的動力,在18歲那年為我的人生開啟一頁新的人生篇章。

因為有了第一年的考試經驗、準備時也把歷屆近十年的題目寫全了兩遍,評估自己的狀況後,我認為自己沒辦法花整整一年讀書,因此前半年我在家裡附近找了份飲料店的打工,下班後再回家以細讀的方式複習高三的課程內容。漸漸的我發現光靠自己在家自讀,以我的能力根本沒辦發找出考試的重點範圍,只是日復一日的迷失在文字和無止盡的數學符號裡。為此我為自己留了約半年的時間專注於考試,並決定找一間專門的補習班來讓我的生活回歸正軌。於是在去年的12月底我辭去了打工,並在志光報名了衝刺班和總複習班。

 

  知道作為一個重考生最難克服的一點是什麼嗎?就是當身邊的朋友還沉浸在剛進入大學的歡樂氣氛中、到了假日朋友們都相約出去玩你卻無法參與,只能將自己從對他們的嚮往和欣羨中抽離、在書堆埋頭苦讀,腦海中想的總是:「我做得到嗎?」「如果今年又落榜了我要怎麼辦?」,每天為了這些煩惱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不過很慶幸的是,我擁有一群時常關心我、鼓勵我的朋友和家人,以及志光各科老師的傾囊相授。

  在這段期間裡對我幫助最大的是數學科的卓謙老師,他總會在課堂中抽出一點時間對我們說幾句話、不吝嗇地跟我們分享他對各種事情的看法及態度,也會顧慮到學生的心情,更重要的是,上他的數學課完全不會感到壓力,有不懂的地方老師都會耐心的為我們多講解幾遍。卓謙老師每堂課的小聊時間可以說是我考前的心情調和劑。在志光補習的這兩個月有了一起讀書衝刺的夥伴,讓人變得很有動力,也結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今年我們準備當未來兩年的同學了,真的令人非常開心!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準備理科的~

★理科準備方法:

化學:

1.多方練習不同難度的題目(不含考前兩個月)

2.刷近十年的屆試題常考題(至少要兩遍)

3.熟讀講義重點及熟背元素表、常見的反應式

4.盡量用各單元之間關聯解題不要死背(EX:八隅體規則和結構式之間的關係)

5.能用功式導出來的結果千萬不要用背的!!!!(EX:粒子濃度(Cm)越大解離度(α)越小→ Ka=Cm*α*α)

物理:

1.解題公式要熟背

2.力與力之間的關係要弄清楚(考試的大大大重點!)

3.使用公式時的條件及自然限制要注意

4.要會畫圖!!要會畫圖! !要會畫圖!不管是什麼單元可以畫圖的都要畫!只要遇到題目,先畫圖就對了

5.平時要訓練計算及推導公式的速度(從看題目到下筆計算的時間不能超過1分鐘)

最後我想跟學弟妹們說:人生很長,不要畏懼眼前的挑戰,更不要滿腦子認為自己做不到,每個人都會擔心自己考不上,大家都會緊張,所以你只要比別人勇敢、比其他人堅持得更久,就一定能達成目標。即使失敗了,也不要就此自甘墮落,再拚一年重考一次,到時的你會比別人熟悉範圍重點、讀得更多次、也更了解自己的弱項在哪,考試當天也會很熟悉考試場地,與同屆考生相比之下是非常有利的。因此我想鼓勵大家:失敗為成功之母,跌倒了就站起來,拍拍身子向前走,等待傷口癒合、撥雲見日的那天吧!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