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還是一個會為了入學考試成績發愁的學生,在110年的入學考試很不幸得連備取的機會都沒有,於是下定決心多花了一年的時間準備重考,在這個漫長的一年中,因為家人們的推薦而來到台北志光上課,一開始只想要靠自己努力的我也直間接受了親友們的好意,在去年的9月左右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在這幾個月內,基礎沒到特別好的我也逐漸增加自己的能力,在最後考試的那天也發揮得很完美。

當初會想來考警專有兩個原因,第一是親友的推薦,我有兩個舅舅都是警專消防組畢業的,這兩位都是我會想要考取警專的一大原因,他們會分享裡面的各種故事,包含生活的大大小小事跟未來工作的趣事,第二是從網路上文章的閱讀,藉由閱讀文章,我了解了加入公職人員的穩定,這讓我在高三那年下定決心考取警專,家長們也很尊重我的決定,讓我追求自己的目標。

本次我考的總分為361.5分,國文為70.5分,數學為68分,英文為48分,化學為82.5分,物理為92.5分。

國文是我從小到大的落科,不過因為1.5倍的加權所以還是不能不讀,所以在這一年我每天固定讀1到2小時,把古文跟現代文章熟讀,也謝謝志光國文老師的教學,讓我可以更加的了解語文常識。

數學是我覺得拿來加分的科目,雖然他沒有加權,不過通常就是在這一科目上的分數可以決定有沒有入取,我每周會挑2到3天練習,練習公式的算法。

英文跟數學一樣,都是沒有加權的科目,不過還是不可放棄,我每周也會固定挑2到三天複習,也謝謝志光老師的教學,讓我不用這麼辛苦。

化學是我相比進步最多的分數,這個科目跟去年分數相差了3倍多,因為1.25倍的加權,所以我每天都會花2到3小時複習,也謝謝老師細心的教導,讓我在這一年內進步的如此多。

物理跟化學一樣有著1.25倍的加權,所以我也會花2到3小時的時間複習,也謝謝老師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

 

本人是報名正規課程的學生,在來之前我本來是抗拒的,想說可以自己讀的東西為什麼要多花錢去補習,來了之後才發現自己的不足,因為老師的教導,讓我可以不用這麼讀的這麼辛苦,老師們會把高中的課程濃縮進一年的時間,用這一年的時間來教導你各科的精隨,有任何課堂上的問題老師也開放私下問,所以個人覺得今年會正取全都是老師的功勞,如果我還是堅持己見,選擇自己讀,說不定就不會有如此好的成績。

 

建議如我有想要考取警專的人,可以先從有加權的科目準備,國文是最重要的一個科目,加權1.5倍的分數往往是決定上榜的關鍵,從古文到現代詩,每一篇文章都要熟讀,再來是物理跟化學,1.25的加權也是很重要,可以上網找相關文章來幫助你理解,而英文跟數學是有空餘時間在做準備,可以藉由平常閱讀來練習。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